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男瘋想賺錢 冰糖當毒品咖啡包賣結果GG了

新竹男瘋想賺錢,冰糖當毒品咖啡包賣,結果被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男瘋想賺錢,冰糖當毒品咖啡包賣,結果被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4/03/04 10:4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賴姓男子異想天開,上網販賣毒品咖啡包想賺錢,沒有毒品來源的他,實際上賣的卻只是冰糖,而他的行徑被警方盯上,當場逮捕,新竹地院依詐欺未遂罪判刑4月。

法官調查,27歲的賴男(所涉持有、施用毒品部分,另案偵辦中)明知其並無販售毒品咖啡包之真意,竟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基於詐欺取財之犯意,以社群軟體Twitter帳號,張貼「#新竹#彩虹菸面交」及「有裝備嗎?面可貼車資桃園」等文字之貼文供不特定人瀏覽,以此方式著手實施詐欺取財犯行。

案經員警網路巡邏時發現上情,遂喬裝買家與賴男聯絡,約定以4千元價格交易毒品咖啡包13包,賴男並於去年4月13日20時許,在新竹市提出咖啡冰糖以佯充毒品咖啡包,員警即當場逮捕賴,並扣得咖啡冰糖18包,將上開咖啡冰糖以台塑生醫科技公司試劑檢驗後,發現無毒品反應,始悉上情。

法官審酌被告正值青壯,不思循正當途徑獲取所需,竟為貪圖不法利益,施用詐術騙取他人財物,顯乏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價值觀顯有偏差,行為實應予嚴懲,最後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4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