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線鐵釘怪客慘了 一審判刑8月恐要關

台中顏姓男子(右)去年11月因和家人爭吵心情不佳,竟買鐵釘在清水、梧棲、沙鹿沿路撒,造成多輛汽機車爆胎,一審判8個月徒刑。(圖由警方提供)

台中顏姓男子(右)去年11月因和家人爭吵心情不佳,竟買鐵釘在清水、梧棲、沙鹿沿路撒,造成多輛汽機車爆胎,一審判8個月徒刑。(圖由警方提供)

2024/02/25 14: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顏姓男子,去年11月因與家人爭吵後情緒不佳,竟買來整桶長約2、3公分的鐵釘,接連2天在清水、梧棲、沙鹿的路面,沿途撒釘子,造成至少20輛的汽機車爆胎,引發民眾恐慌,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鎖定顏男犯案,並前往宜蘭將他拘提到案,台中地院審理後顏男坦承犯案,一審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且是累犯,判刑8個月徒刑,可上訴,因無法易科罰金恐要關。

判決指出,顏姓男子因與家人爭執心情不佳,去年11月1日晚上買了鐵釘後,在清水、梧棲、沙鹿的九天玄女廟門口前、中山路「沙鹿納骨堂」、「樂活羽球館」門口、「天使米糕店」前沿路撒鐵釘。

隔天早上8點到9點30分間,又駕車在梧棲國小門口、梧棲區梧北路錦成橋橋上、清水區仁愛路上等路段,繼續沿途撒鐵釘,造成行經的汽機車爆胎,民眾紛紛在臉書社團貼文體提醒大家注意,引發海線民眾恐慌。

警方當時共接獲20名車主報案,機車和汽車輪胎被刺破,還有人倒楣連續被刺破兩次,維修費介80元至1萬1404元間。

清水分局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追緝,鎖定顏男犯案,不過顏男犯案後卻在3日先前往台北,4日再轉往宜蘭參加進香活動,警方持拘票6日北上宜蘭,將他拘提到案,並在使用的汽車內查扣剩下的鐵釘,將他移送法辦,檢察官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台中地院審理時顏男坦承犯行,法官審酌他只因一時情緒不佳,就亂撒鐵釘毀損他人的車輛輪胎,並危及民眾通行往來的安全,潛在危害甚大,行為不可取,且因2020年酒駕遭判刑2個月,5年內又犯本案屬累犯,並考量他至今雖尚未與告訴人達成和解、賠償,不過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佳,判處10個月徒刑,可上訴,不過未宣告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