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師改當警察 大甲正妹女警熱心助老翁尋車

大甲分局女警陳宛崢(右)熱心協找機車。(大甲警分局提供)

大甲分局女警陳宛崢(右)熱心協找機車。(大甲警分局提供)

2024/02/22 10: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警分局26歲警員陳宛崢是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畢業,剛剛從一般警察特考班結訓,今年1月初分發至大甲派出所,擁有清新亮麗的外表。過年期間台中市南屯區一位8旬老翁騎機車到鎮瀾宮參拜,竟忘記機車停放地點,陳宛崢透過警用電腦先後過濾近200輛機車,成功幫老翁找回機車。

8旬張姓老翁為祈求今年能平平安安、事事順心,在大年初二時獨自騎乘新買的機車,橫跨半個台中,騎了將近26公里的路程,張翁風塵僕僕地來到鎮瀾宮參拜祈求平安。將機車停在鎮瀾宮旁的順天路上便立即前往參拜。不過疑似因為機車剛買不久,再加上高齡導致記憶力退化,張翁在祈福還願完畢後,竟忘了機車停在哪,於是張翁心急地報警求助。

陳宛崢獲報後,以一步一腳印方式,手持警用電腦走過長達幾百公尺的順天路上,並逐一過濾了近二百多輛機車,最終在大甲第一公有市場旁尋獲張姓老翁的機車。張翁誠摯的感謝陳員,對於員警能盡心盡力的幫忙找到機車,張翁更直言表示新的一年能遇到貴人真的是有保佑,也感謝跟祝福辛苦的警察們上班平安、事事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