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子差點沒了! 八旬嬤被騙身分證影本 機警女兒1招守住1700萬

地籍異動即時通。(新北地政局提供)

地籍異動即時通。(新北地政局提供)

2024/02/13 15:51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詐欺通緝犯利用民眾消費糾紛見縫插針,佯裝調解委員騙取8旬阿嬤的身分證影本,再假冒她的代理人去聲請債務調解,要以市值1700萬元的房屋抵押還債,並取得房屋移轉過戶文件。市府地政局長汪禮國今天表示,所幸阿嬤的女兒相當機警,得知母親給陌生人個資,先行一步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之後通緝犯要辦理過戶時,阿嬤與家屬立刻收到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報警抓人,成功守住自己的家。

汪禮國提醒,除了不要輕易將身分證件、權狀交付他人,也可跟阿嬤一樣至地政事務所免費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後,只要名下不動產被申請登記,在收件及異動完成時,都可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權利人,即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資訊應變,防止遭人冒名盜取。

地政局地籍科長王珮榕指出,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請管道主要有三,包括由不動產權利人親赴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或是透過網路數位櫃檯申辦系統,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請,或是辦理登記案件時,同時填具申請表(簽章應與申辦登記的簽章相同)併同申請。此外,目前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通知數量已增至2組,親屬可同步接收訊息,詳細資訊洽地政局或市內各地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