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大過年國一汐止路段逆向行駛 駕駛稱跟著導航走

大年初一傍晚,有駕駛在國道1號汐止路段逆向行駛。(許姓民眾提供)

大年初一傍晚,有駕駛在國道1號汐止路段逆向行駛。(許姓民眾提供)

2024/02/11 12:4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大年初一傍晚民眾趕回家過年,在國一汐止路段卻發生一輛小客車逆向行駛的驚險畫面,駕駛紛紛躲避並報警,國道一號警察局將這輛車引導下交流道並開罰,據駕駛指出,他是跟導航逆向開上國道。

許姓民眾表示,昨天大年初一傍晚5點,正要趕回家過年,在國道一號汐止路段突然發現有一輛小客車逆向行駛,幸好當時車輛並不多,駕駛紛紛閃避,他和太太嚇了一大跳,覺得十分危險,立即打電話報警。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指出,2月7日17時12分左右接到通報,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在國道一號北向12公里處逆向行駛,立即通知交控查看CCTV畫面,並派遣線上巡邏車前往攔查,巡邏車在北向17.3公里處實施主線管制車流,成功將該部逆向行駛的小客車排除至外側路肩,依規定製單舉發。

初步了解,67歲的劉姓男子駕駛小客車,因不熟悉路況,一路跟著導航走就逆向開上國道,並不清楚是從哪個交流道上國道,所幸國道警方接獲報案,立即派遣巡邏車前往攔查,並於逆向車前方先壓慢後方車流實施主線管制,即時將逆向車輛攔下,化解一場危機,經警方實施酒測為0。

劉姓男子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6款,處新台幣6千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已當場製單,國道警方呼籲民眾如不慎逆向誤上國道,應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後停靠,點亮大燈下車後找尋安全場所,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