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通緝犯除夕夜打劫身障券商15萬彩券 被逮後囂張嗆「專挑軟的」

桃園市劉姓通緝犯除夕到三峽,行搶落單的林婦人搶走15萬元彩卷,三峽警方晚間逮獲他,物歸原主,失主喜極而泣。(記者吳仁捷翻攝)

桃園市劉姓通緝犯除夕到三峽,行搶落單的林婦人搶走15萬元彩卷,三峽警方晚間逮獲他,物歸原主,失主喜極而泣。(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4/02/10 12:5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搶奪累犯劉姓男子除夕到三峽搶劫弱勢林婦的一整箱彩券後逃逸,新北市警三峽分局循線追緝,鎖定犯嫌穿著鬼洗牛仔褲,除夕夜追到桃園大溪,逮獲兌換彩卷的劉嫌,起出整疊15餘萬彩券,替身障夫妻追回損失。

警方還追出59歲劉嫌早在2年前,也曾在新北市板橋區搶劫身障彩券商,得手30餘萬彩券、4萬元被逮,但劉男不思悔改,趁9日除夕下午1時許,看準林婦在三峽文化路超商前獨自賣彩券,上前搶走整個彩券箱,林婦大喊搶劫,路人連忙報案。

三峽警分局獲報後,三峽所長謝英山率員警趕抵,掌握瘦弱嫌犯穿黑上衣、鬼洗牛仔褲、頭戴帽T、口罩等特徵,犯案前徘徊超商騎樓,確認只有林婦賣彩券,一把衝上前抱走彩卷箱,林婦因行動不便,追出時搶匪已逃逸。

64歲林婦透露,67歲身障丈夫沈男今年初剛申請到台彩經銷商資格,沈男平日由妻子、兒女陪伴,在三峽騎樓賣彩券,9日中午林婦、女兒幫忙販售,女兒到超商領準備包給父母的壓歲錢,未料落單林婦遭搶匪盯上,趁林婦獨自顧攤時行搶。

三峽警方查出搶匪得手後步行搭計程車到桃園大溪下車,警方一路追到大溪,鎖定劉嫌到彩券行換獎,當警方與業者討論時,未料搶匪折返要再兌獎,被員警一眼認出,上前逮人,搜出他搶得的15萬元彩券,物歸原主。

劉嫌到案後竟囂張供稱自己害怕被抓,所以專挑身障人士行搶,「我就是挑軟柿子(下手)!」

林婦接獲警方告知搶匪落網,失物復得,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她說被搶後心情難過,一家人除夕飯都吃不好,未料接獲員警來電搶匪抓到了,不禁喜極而泣,連聲在派出所內頻頻向員警致謝。

至於這名搶匪除了犯下這起搶奪案外,身上更背著搶奪及竊盜二條通緝,三峽員警將他依搶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也建請檢方向法院聲押。

桃園市劉姓通緝犯除夕到三峽,行搶落單的林婦人搶走15萬元彩卷。(記者吳仁捷翻攝)

桃園市劉姓通緝犯除夕到三峽,行搶落單的林婦人搶走15萬元彩卷。(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