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毒蟲搶劫彩券行3300元 基檢火速偵結起訴

基隆市彩券行遭搶,警方到場採證,以車追人,循線逮到李姓與陳姓男子結夥強盜彩券行3300元現金。(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彩券行遭搶,警方到場採證,以車追人,循線逮到李姓與陳姓男子結夥強盜彩券行3300元現金。(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4/02/01 23:3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毒蟲缺錢花用,去年12月間戴著安全帽,持折疊刀強盜彩券行女店員3300元現金後,跳上陳姓同夥騎的機車逃逸,警方獲報1.5小時逮到2人。基隆地檢署火速偵結,今天(1)日將2人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姓男子有多項毒品、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去年12月28日,先向不知情的張姓友人借機車,再找染有毒癮的陳姓友人騎車載他,在基隆市仁愛區閒晃,找尋落單婦人行搶。

上午7時許,2人共乘一輛機車行經孝三路郵局時,見林姓女子在自動櫃員機提領完現金,李男隨即上前抓住林女的手,要脅林女:「搶劫」,嚇得林女大喊:「救命!」引起路人側目,李見無法得逞,跳上陳騎的機車跑走。

1小時後,2人閒晃至仁四路上彩券行,發現只有1名女店員顧店,李男戴著安全帽、身穿雨衣下車,手持折疊刀,刻意把刀尖露出雨衣袖口外,威嚇女店員:「搶劫!」,女店員不從,搶匪就直接打開收銀機,強盜走收銀機內裝有50元硬幣的硬幣盒,合計共有3300元現金。

搶匪搶走硬幣盒後,跳上陳男騎的機車逃逸,轄區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獲報以車追人,查出搶匪住在中山區住處後,前往逮捕李嫌與陳男,在案發1.5小時後逮到2人。

檢方認定,李、陳強盜2次,分別觸犯加重強盜未遂與加重強盜既遂罪,將2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