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前團圓!嘉義男負氣離家逾20年 警協尋近1年助返家

吳姓男子(右)2月8日小年夜偕同兄長向警方感謝,讓他返鄉與家人團圓。(警方提供)

吳姓男子(右)2月8日小年夜偕同兄長向警方感謝,讓他返鄉與家人團圓。(警方提供)

2024/02/09 13:5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61歲吳姓男子(從母姓)20多年前與妻子(已離婚)吵架後離家北上,就此與家人斷絕聯絡,吳男的陳姓兄長去年2月14日報案協尋,警方花近1年清查探訪,本月終於找到吳男,協助他透過視訊與兄長相認,在除夕前返鄉過年,順利與家人團圓。

陳男去年報案時向警方透露,弟弟20多年前負氣獨自離家北上生活,與妻兒、家人失聯20餘年,因弟弟曾車禍頭部受創,年逾8旬的母親擔心他在外安危,加上父親重病、思念弟弟,拜託警方協尋。

民雄分局警方經警政系統搜尋許久都未有斬獲,今年元月再度清查轄區協尋人口,透過親友提供的線索,得知吳男在北部從事木工裝潢,循線取得聯絡方式,找到吳男。

吳男接到警方通知時十分訝異,當被告知其父親去年5月已過世,當場忍不住痛哭失聲;2月3日警方利用手機讓吳男與陳姓兄長視訊相認,因事隔多年,2人相見不相識,經分享兒時點滴,兄弟倆才隔著手機螢幕流淚相認。

「真的很感謝警方協助。」吳男昨小年夜返鄉過年,偕同兄長到新港聯合所,感謝所長徐孟輝、警員林亞穎協助,讓他能回老家與母親、兄長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