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次「神」助攻!彰化祭祖殺人案 警拜廟後歹徒立馬落網

員林市凶殺命案,警方從據報後追查短短3小時即逮獲嫌犯漂亮破案。(記者湯世名攝)

員林市凶殺命案,警方從據報後追查短短3小時即逮獲嫌犯漂亮破案。(記者湯世名攝)

2024/02/08 21:1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再次「神」助攻!彰化縣員林市71歲高姓老翁,疑因春節祭拜祖先口角,涉嫌持刀殺害75歲的哥哥後旋即逃逸;員林分局長吳詠傑昨天深夜11點到香火鼎盛的鎮興廟,向神明祈求「助我順利破案」;在偵查隊積極追查下,凌晨零點在南投市將涉案兇嫌逮獲,從拜廟到逮人只有短短1小時。

無獨有偶,去年溪州鄉情殺命案,北斗警分局4小時內逮到2名殺人嫌犯,時任分局長的吳詠傑也曾在案發後到北斗奠安宮上香,祈求媽祖協助早日破案,結果1小時後順利破案,兩次「神助攻」,讓他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

據了解,昨晚7點多71歲高姓老翁涉嫌持刀殺害75歲的哥哥後旋即逃逸,死者家屬發現老翁倒在住家時,一度以為是老翁自己跌倒,直到晚間9點多才驚覺是出命案,趕緊向員林警分局報案,分局長吳詠傑親率所屬到命案現場勘查,掌握相關跡證後調閱路口監視器,積極追查兇嫌下落。

吳詠傑於深夜11點到東山派出所旁的鎮興廟,由於廟門已關,他遂站在廟門口向神明祈求「助我順利破案」;接近凌晨時分所屬就通報在南投市鳳山寺停車場發現嫌犯車輛,且兇嫌還坐在車內,立即將他查獲到案,在警方曉以大義下,高姓老翁坦承涉案,從接獲報案到破案只有短短3小時。吳詠傑今晚返回鎮興廟還願,感謝神明「助攻」順利破案。

無獨有偶,去年12月7日溪州鄉發生情殺命案,北斗警分局4小時內逮到2名殺人嫌犯,時任分局長吳詠傑當天案發後曾到北斗奠安宮上香,祈求媽祖協助早日破案,旋即驅車四處查探,沒想到竟撞見2名歹徒在三合院準備開車離去,情急下以雨傘當武器喝令歹徒「趴下」,歹徒竟也未反抗直接投降。

從吳詠傑拜廟到破案僅1小時,吳詠傑也依約回奠安宮添香油錢並向媽祖稟報順利破案,以告慰被害人在天之靈。他回想時仍直呼「玄奇」如有神助,除了同僚認真查案,冥冥之中自有定數,驗證「舉頭三尺有神明,歹路不可行」。

彰化員林兇殺命案,員林分局長吳詠傑拜廟1小時後歹徒落網,他今晚親自去鎮興廟還願。(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員林兇殺命案,員林分局長吳詠傑拜廟1小時後歹徒落網,他今晚親自去鎮興廟還願。(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