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警單手騎車持手機講電話 分局:執行公務不會開罰

宜蘭縣宜蘭市一名警察,被民眾錄下單手騎車講電話的畫面,引起討論。(圖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宜蘭縣宜蘭市一名警察,被民眾錄下單手騎車講電話的畫面,引起討論。(圖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4/02/08 16: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市一名女警昨(7)日騎警用機車並持手機講電話,畫面被民眾錄影在網路流傳,引起討論。宜蘭警分局表示,騎車禁止手持使用手機,但警備車執行公務,不受此限,但基於安全考量,會向同仁加強宣導,非必要勿於駕駛期間使用手機。

根據「社會事新聞影音」PO出的影片,昨有一名女警右手握著機車把手騎車,左手拿著手機講電話。經過比對,女警是由北往南,行經宜蘭市中山路一段。

民眾對此看法不一,有些人認為,基層員警工作辛苦,可能是有要事需要聯絡,無傷大雅,不必窮追猛打;但也有人認為,騎車持手機講電話本就有罰則,警察應以身作則。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0條規定,駕駛汽車(含機車)禁止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但警備車駕駛人依法執行任務所必要,不在此限;違者,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條,可處1000元罰鍰。

宜蘭警分局說明,該名女警昨天下午執行完交整勤務後,返回派出所,途中接聽所內同仁公務電話,屬於執行公務,不會製單開罰,但基於安全問題,將向同仁加強宣導教育,駕駛警用車輛期間,除非必要,勿使用行動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