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釀車禍身亡、歌手夢碎 父母求償判賠百萬

2020年時,曾女側坐石姓男友的機車,石男為了閃避謝姓男子的違停轎車,導致側坐在後座的曾女摔倒,遭後方張姓聯結車司機碰撞死亡。(民眾提供)

2020年時,曾女側坐石姓男友的機車,石男為了閃避謝姓男子的違停轎車,導致側坐在後座的曾女摔倒,遭後方張姓聯結車司機碰撞死亡。(民眾提供)

2024/02/07 10:5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石姓男子2020年時騎車載曾姓女友,為了閃謝姓男子的違停轎車,導致側坐在後座的曾女摔倒,遭張姓聯結車司機碰撞死亡,曾女的父母,以喪葬費、扶養費以及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非財產損害,向謝、張兩人分別求償約430萬與330萬,台南地院民庭法官考慮曾女父母已從保險、和解獲得的賠償,非財產損害過高,在適度扣除後,判賠80多萬與76萬餘。

據了解,曾女就讀幼教系、參加熱舞社,大學時就展現表演天分,常在重要活動中演出,大二時就接下社長成為風雲人物,因為她個性活潑,所以鄰近學校的熱舞社,在她牽線下促成聯合演出。

畢業後曾女沒有投入幼教業,夢想成為歌手,與朋友共組樂團,2017年用自創曲《我的夢》獲得佛光盃籃球賽主題曲創作比賽首獎,但南部演藝業不發達,她只能接婚禮歌手案,並在餐廳兼職駐唱。

在意外發生後,曾女父母很難過,除了喪葬、扶養費外,以失去女兒的傷痛,提出非財產損害各250萬。但是,違停在路上的謝男辯稱,他不否認違停、扶養費等等,但非財產損害賠償的金額太高了,且肇事的主因,是張姓聯結車駕駛,他違停是次因。

聯結車司機張男則辯稱,扶養費應從曾父母65歲開始計算,除了精神損害賠償過高外,就肇事責任部分,他以刑事二審判決認定來說,他的肇責較輕,閃避違規停車的石男,才是主要過失責任。

石男辯稱他騎在車道分隔線上,且曾女父母並不爭執,所以法官覺得,石至少還有一半的車身在外側車道,但張男未提出證據,證明石男把車騎在外側車道,當庭看完監視器後,可以發現機車曾行駛在聯結車前,顯然在兩車駛出監視器畫面後,聯結車行駛速度一定快過機車。

法官認為,曾是石的乘客,以民法第217條的規定,曾女的父母應承擔石的部分過失責任,綜合評估後,決定減輕張、謝兩人賠償的金額至65%,在適度扣除保險、和解金以後,曾女的父母分別獲得80與76萬多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