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叔中年失業改行當車手 被羈押吃牢飯過年

警方現身拘捕時,中年大叔顯得不知所措。(警方提供)

警方現身拘捕時,中年大叔顯得不知所措。(警方提供)

2024/02/02 09: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北市劉小姐上月賣東西,與其他被害人被詐欺集團騙走50多萬元,警方調查發現,詐欺集團指示旗下車手取款,台中警方1月30日抓到車手,竟是林姓大叔(47歲),他指自己中年失業,透過朋友找到這個偏門工作,當天從桃園南下台中,大伺提款達35萬餘元,警方依詐欺與洗錢等罪名法辦,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他可能得在苦窯中過新年。

中市警局二分局調查,北市大安區34歲劉小姐,上月於臉書上賣東西,詐欺集團以「7-11賣貨便賣場未認證」及「7-11賣貨便未簽署三大保證」等說詞,騙走劉女與其他相關被害人總計50餘萬元,員警獲報後展開調查,鎖定50歲林姓車手涉有重嫌。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冠仲、劉建男、李聿桓等員,於大前天在中市北區某超商內,持地檢署核發之拘票,將該林姓車手拘提到案,該林姓車手突然被埋伏在旁的員警拘捕,顯得措手不及,只得乖乖配合調查。

調查顯示,林男是桃園人,他向員警指稱,自己原本以打零工維生,但近期失業,中年失業找不到工作,經不明友人介紹偏門工作,領錢出來即可從中抽傭金,林男雖然知道這種工作違法,仍為了賺取少許酬勞,自願淪為詐騙集團車手,當天在中市的ATM提領贓款高達35萬元,全案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台中地院准予羈押。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民眾,網路資訊十分發達且個資不易保密,網路及銀行客服不會主動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切勿受騙上當,若發現遭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並至警察機關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