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走天涯」靜宜大學女大生 傳在中國上海坐月子等候審判

據傳為愛走天涯的靜宜大學林姓女大學生,已懷孕生產,在中國坐月子等候審判。(警方提供)

據傳為愛走天涯的靜宜大學林姓女大學生,已懷孕生產,在中國坐月子等候審判。(警方提供)

2024/01/30 21: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還記得「為愛走天涯」的靜宜大學林姓女大生嗎?她去年3月間到緬甸找新男友,家人急著找人,進而引發社會關注,據傳她與新男友疑似在緬甸的詐欺集團旗下工作,且不肯回台灣,去年10月間緬甸與中國聯合打擊詐欺,逮捕逾2000人,全送至中國審判,林女與新男友名列其中,她現在已經生產,正在坐月子,在中國上海等候受審。

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 , GASO)成員Sammy於PTT上指出,林姓女大生(已退學)去年10月間,被中國與緬甸警方逮捕時已經懷孕(約8個月),目前已經生產,由舅舅照顧,「在上海坐月子中,取保候審」,據指出,林女被逮捕時,向中國公安部門自首,可望減輕量刑,不過,上述說法,台灣的相關單位皆無證實。

靜宜大學林姓大二女學生是在去年3月30日隻身出境,從泰國入境緬甸仰光後失聯,家屬擔心她受騙出國,但警方調查卻顯示,林女原本有一名舊男友,案發之前,她認識了新的男友,此新男友疑似是在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等地從事詐欺相關工作,林女可能「為愛走天涯」,又擔心挨家人的罵,未聯繫家屬即獨自離開台灣,之後另有從事國際救援任務的志工於網路留言,指今年4月找到她,但她卻拒絕離開,宣稱「男友不走,我也不走」。

到了去年夏天,台灣就極少有林女訊息,僅於去年8月間,有媒體報導說,林女已經於緬甸升任小主管,薪水達台幣6萬餘元,但此說未獲證實,到了去年10月,又有消息指出,中國與緬甸打擊詐欺,於緬甸緝捕2000多名詐欺嫌犯,陸續押至中國審判,林姓女大生與新男友都被同時拘捕,解送中國受審,但包括台中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國際科等單位,皆無她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