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黑暗榮耀」?自認曾遭室友霸凌 女教師上網報復這下慘了

劉女不滿遭室友排擠、霸凌,多年後兩人都當上老師,她卻在網路辱罵對方被判刑,有如「黑暗榮耀」教師版。圖為「黑暗榮耀」劇照。(Netflix提供)

劉女不滿遭室友排擠、霸凌,多年後兩人都當上老師,她卻在網路辱罵對方被判刑,有如「黑暗榮耀」教師版。圖為「黑暗榮耀」劇照。(Netflix提供)

2024/01/20 08:04

首次上稿 1-19 21:55
更新時間 01-20 08:0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黑暗榮耀」教師版?桃園市劉姓國小女教師自稱就讀教育大學時期,遭室友排擠、霸凌,事隔多年後她與同學雖都順利當上國小老師,但心中恨意未解,連續到同學任教學校的網路評論區,指名道姓辱罵同學「沒教養、噁心、人格有缺陷」等,新竹地院繼先前加重誹謗罪判刑2月後,再依誹謗與公然侮辱判刑。

法官調查,26歲的劉女與張女前有舊怨,111年2月間在Google Map臺北市某國民小學評論區,以暱稱留言「有私底下講他壞話的張姓英文老師,噁心」。111年6月3日劉女又在同一評論區,以暱稱留言「沒有爸爸也沒有教養的張女」。

劉女矢口否認犯行,辯稱都不是她做的。法官調查,劉女在111年3月曾以同樣手法,貼文攻擊其他大學同學「敢讓這樣的老師教可以送來這間學校」、「人格有缺陷真的不該當老師欸」被依加重誹謗罪判刑2月,全案上訴高院中。

法官發現劉女與張女是大學同學,劉女曾告張女妨害自由,但檢方不起訴,還說之前就讀大學期間,有遭張女霸凌及排擠,大學實習期間有耳聞張女私下講她壞話。

張女則說唸書的時候,劉女不喜歡她跟室友,所以曾經告過大家妨害自由。法官認為本案與前案犯罪手法具有「驚人相似性」,足以佐證劉女確有使用人頭帳號。

法官審酌劉女身為教師,竟因與被害人於大學就學期間有恩怨,畢業後使用其本人與學生帳號,至被害人所任職學校Google Map評論區留言謾罵,並散布文字指摘足以毀損人名譽之事,造成被害人生活與工作上困擾,違反教師倫理,做出不良示範,所為誠屬不該,且劉女犯後始終否認犯行,最後依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刑2月,公然侮辱罪拘役40日,均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