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鋼雕大師劉丁讚遭闖空門 2千萬藝術品淪廢鐵賤賣

鋼雕大師劉丁讚工作室遭竊,初估損失2千萬元。(民眾提供)

鋼雕大師劉丁讚工作室遭竊,初估損失2千萬元。(民眾提供)

2024/01/18 20: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轄內17日發生重大竊案,鋼雕大師劉丁讚工作室遭竊8只鋼雕龍、2具飛機引擎。警方研判竊賊不識貨,今天會折返偷竊剩餘物品,果然江嫌一大早就現身成了甕中鱉,警方在資源回收場追回大批失竊贓物,原來竊賊竟將價值2千萬藝術品,當成破銅爛鐵賤賣。

劉丁讚為高雄知名鋼雕藝術家,他的兒子昨天中午前往其大樹區井腳路工作室,發現工作室的鐵門遭破壞,趕緊入內查看,發現放置的8只鋼雕龍、2具飛機引擎失竊,立即向仁武分局報案。

家屬估計遭竊藝術品價值2千萬元,緊急上網呼籲業者不要收購贓物,不忍辛苦創作當成廢鐵販賣。

竊賊偷走了大型創作物品,工廠內仍遺留了大量的白鐵、鋼鐵製品,警方專案小組研判,竊賊根本不識貨,極可能會折返拿走其它物品,因而派員埋伏,警方今天抵達現場,見大門被一台鐵製手推車阻擋出入,且一旁停放一部可疑機車,察覺有異進入工廠查探,發現車主49歲江男在內,江男見警竟心虛逃竄,仍遭員警圍捕逮獲。

江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案,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7日案發當天,江男曾在附近出沒。

專案小組循線找到銷贓的資源回收場,找回了「好幾卡車」贓物,懷疑還有共犯,正擴大追查。

警方在現場逮捕江嫌。(民眾提供)

警方在現場逮捕江嫌。(民眾提供)

江嫌矢口否認犯案,警方將他帶回偵訊。(民眾提供)

江嫌矢口否認犯案,警方將他帶回偵訊。(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