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出國及移民法新制上路 移民官前進校園向新二代宣導

移民官歐孟璇向莊敬高職就學僑生說明在台居留事項。(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官歐孟璇向莊敬高職就學僑生說明在台居留事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1/07 12:3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在今年元旦開始後修正實施,法規上有許多新制度,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為了讓新二代及早認識新規定,與來自緬甸的移民官張麗英,一起前往新北市莊敬高職,向僑生宣講移民法修正後居留在台等重要資訊,並帶來新住民美食化解僑生思鄉之情,讓僑生備感溫馨。

移民署指出,配合移民法修正施行,自今年元旦起,居留證效期屆滿前3個月即可向移民署各服務站提出延期申請(「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9條規定);同時也放寬來台就學之外國人畢業後,得申請延期居留1年,有必要者,得再申請延期居留1次,總延長居留期間最長為2年(「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11條規定)。

此外,這次移民法修法對於逾期者加重罰則,自今年3月1日起提高罰鍰,按逾期天數計算加罰原先罰緩的5倍,為1萬元至5萬元(「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第74條之1規定)。

參與此次活動的移民官張麗英,還帶來了緬甸傳統國民美食豆豆炒飯、摩摩喳喳、越南春捲及印尼特色風味炸雞等美食,除了讓僑生們透過美食一解思鄉之苦,也順勢向僑生說明「外國與外僑學生居留證線上申辦系統」操作方式及畢業後留台等相關規定。

移民署說,速食業者與莊敬高職推動產學攜手合作已7年,一同提供僑外生建教合作機會,此次活動也安排莊敬高職畢業後留台升讀科技大學、現已晉升為餐廳襄理的學長,回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發展,讓學弟妹能提早為職涯發展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