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送暖 與身障學員一同歡度耶誕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與育成友誼社學員歡度耶誕。(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與育成友誼社學員歡度耶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24 14: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平安夜即將在今天晚上到來,而移民署為了讓新二代透過文化交流發覺自身優勢,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在耶誕節前夕,透過新二代親善大使與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之育成友誼社辦理公益聯歡活動,希望在歡度耶誕的同時,也要透過公益活動將溫暖傳達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

移民署指出,育成友誼社於2003年創辦,主要是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與人互動、社交的機會。新二代親善大使謝佳蓁參加此次公益聯歡活動,與20名平時在洗車中心、庇護工場、小規模作業所等職場的學員一起交換禮物,讓學員在耶誕前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氛。

移民署說,參加本次公益活動的印尼新二代親善大使謝佳蓁,其母親來自印尼,她目前則就讀大學一年級。

謝佳蓁指出,她從小受母親影響,愛心不落人後,國中時期參加學校社團,與同學一起到西門町募捐發票救助重病家庭、參與淨山、淨灘維護海岸環境,直到高中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尤其是疫情期間依然固定捐血。

謝佳蓁說,「一個人的聲音很小聲,但只要一群人出力,就能把愛與溫暖延續下去」。她與家人駕車出遊時,遠行前都會提醒父親若有加油、打蠟的需求,優先選擇育成洗車中心,不僅價格公道,也能透過綿薄之力為身障青年爭取工作機會。

印尼新二代親善大使謝佳蓁(中)愛心不落人後。(記者王冠仁翻攝)

印尼新二代親善大使謝佳蓁(中)愛心不落人後。(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