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立不實診治單據幫受刑人支用收容人保管金 牙醫師吃上官司

開立不實診治單據幫受刑人支用收容人保管金,牙醫師及監獄受刑人均被判刑。(記者李立法攝)

開立不實診治單據幫受刑人支用收容人保管金,牙醫師及監獄受刑人均被判刑。(記者李立法攝)

2024/01/07 10:5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經常到屏東監獄駐診的黃姓牙醫師及徐姓女助理,為協助受刑人支用監獄收容人保管金專戶內的款項,開立不實診治單據交由監獄承辦公務員匯出保管金,損害監獄管理收容人保管金的正確性,黃、徐2人及鄭姓等3名受刑人被廉政署查獲送辦,屏東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分別判處5人4至8個月不等徒刑,均得易科罰金,黃男及徐女獲緩刑,可上訴。

鄭姓受刑人為向黃姓、楊姓獄友調度現金,透過經常到監獄駐診的黃姓牙醫師,開立不實的假牙費用單據,再由徐姓女助理交給不知情的監獄承辦公務員,讓獄方從收容人保管金專戶中扣款滙入黃姓牙醫帳戶,以利黃從帳戶領出款項交予鄭男使用,讓收容人間得以任意互通金錢,危害監獄秩序。

廉政署據報展開調查,將涉案的黃姓牙醫、徐姓女助理及鄭姓、黃姓、楊姓等3位監獄受刑人移送檢方偵辦,5人被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涉案5人損害監獄管理收容人保管金的正確性,考量黃、徐2人無前科,坦承犯行,一時失慮,致罹刑典,依共同犯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併處黃男6個月徒刑,併處徐女5個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均緩刑2年,須各向公庫支付8萬及3萬元;鄭男併處8個月徒刑,黃男及楊男各處4個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