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台版柬埔寨」受害人開記者會 林國春控政府打詐無能

林國春、江怡臻陪同「台版柬埔寨」受害者李先生舉行記者會,指控案發至今一年多,讓李先生受騙的臉書社團竟然還在。(記者黃子暘攝)

林國春、江怡臻陪同「台版柬埔寨」受害者李先生舉行記者會,指控案發至今一年多,讓李先生受騙的臉書社團竟然還在。(記者黃子暘攝)

2024/01/04 18:2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擄人案在2022年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新北市淡水區、桃園市青埔地區詐團關押肉票的據點被警方破獲,救出共58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江怡臻今陪同受害者李先生舉行記者會,指控案發至今一年多,讓李先生受騙的臉書社團竟然還在。林、江痛批,民進黨政府砸大錢在數位發展部上,對於網路詐騙卻束手無策,該黨政要更是與黑金掛勾、接受詐團招待,做不到就該下台。

林國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江怡臻、板橋大觀里長何明山、台版柬埔寨受害人李先生等出席記者會。李先生說,他是家樂福店長,因為要撫養父母與妻小,希望找其他工作增加收入,透過臉書社團找工作機會面試,未料因此遭詐團從蘆洲區矇眼、摀嘴擄走,與另外25人被關押在淡水「小黑屋」,被囚15天期間頻遭毒打、電擊,食物與水也很少,直到警察破門而入,他和其他被害人當場喜極而泣,感謝林國春與侯友宜幫助。

林國春表示,他獲悉此事,找侯友宜、蘆洲與淡水分局討論,隨後有刑警大隊介入,在新北、桃園二地「小黑屋」總共救出58名受害者,但另有3人被虐身亡;如今案件已經偵結起訴,沒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因此李先生鼓起勇氣挺身而出,告訴大家他當初上當受騙的臉書社團還在,詐騙資訊還是在上面流竄。

江怡臻說,因為李先生家人、里長、議員與市長有警覺心、執行力,才能破獲這起案件,地方政府做到了,請問執政黨做了什麼?民進黨自豪GDP成長率,但台灣詐騙所得一年高達七百億元,這也是打詐無能的民進黨要宣傳的「政績」嗎?打詐需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請問民進黨的「打詐國家隊」有何作為?

江怡臻指出,地方政府能力有限,因此侯友宜參選總統提出具體打詐政見,包括「騙得越多、關得越久」、「部會整合,組建打詐交叉火網」、「加強兩岸及國際共打機制」,要對詐騙所得超過定額與再犯者加重其刑,也要整合數發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單位打詐;呼籲選民支持林國春進國會,侯友宜來執政「重刑轟詐」,不要讓台灣成為下個「柬埔寨」。

林國春說,民進黨數發部花這麼多錢,讓李先生受騙的臉書社團竟然還在,民進黨對打詐無能,民眾不僅要擔心受騙,還有詐騙案受害者因此尋短或喪命,希望下週六投票,選民可以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