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柬埔寨案棄屍成員拒出庭 落網才知「交保顧幼子」攏係假

棄屍組成員潘依凡遭警方送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棄屍組成員潘依凡遭警方送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0/26 15:2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刑警大隊去年11月份搗破釀3死的「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今年3月份逮捕首腦「藍道」等多名詐團成員,其中涉嫌棄屍的詐團成員40歲男子潘依凡,以家中有8歲幼子為由交保,怎料一切都是幌子,潘男就是不想接受法律制裁,今年8月開庭也不願報到,遭通緝後警方積極追緝,昨日在桃園市將其逮捕歸案。

據了解,台版柬埔寨案為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度最轟動的社會案件,台灣首宗詐騙集團拘禁人質,甚至釀3死,警方積極偵辦下,今年3月份幕後總指揮「藍道」落網後,這個詐團被警方徹底瓦解。同月,「棄屍組」成員中的潘男以照顧8歲幼子為由請求保釋,法官如他所願以7萬元交保。

而8月份法庭通知潘男出庭未到,更過分的是竟然完全失聯,隨即對潘男發出通緝。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七隊接獲逮捕任務,著手對潘男去向展開調查,經過連月努力,鎖定潘男躲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東路老家,昨下午派員前往埋伏,順利等到潘男出門並將其逮捕。

據悉,潘男有多起毒品、詐欺前科,遭通緝期間他除了在桃園市四處躲藏,也曾下南部找朋友接濟,隔一段時間就會回老家躲躲,警方就是掌握他回家時機,才將他緝拿歸案。

潘男辯稱他沒有收到通知,所以不是故意不出庭,但警方查出他除了有意藏匿外,更沒有如交保時所稱照顧幼子,建請士林地方法院予以羈押候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遭通緝的棄屍組成員潘依凡被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遭通緝的棄屍組成員潘依凡被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