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年烏龍!聽到「有刀」以為說別人 仍依恐嚇罪嫌送辦

高雄跨年晚會「烏龍持刀」查緝白帽男到案,警方依恐嚇維安罪嫌法辦。(讀者提供)

高雄跨年晚會「烏龍持刀」查緝白帽男到案,警方依恐嚇維安罪嫌法辦。(讀者提供)

2024/01/02 06:16

首次上稿 01/01 21:55
更新時間 01/02 06:1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跨年晚會驚傳「有人持刀」,引發推擠導致多人受傷,雖然警方證實只是「原子筆」,昨天(1日)晚間仍查緝「白帽男」到案,依恐嚇維安罪嫌法辦。

高雄警方指出,前鎮警分局及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昨晚7點10分在前金區自強三路查獲34歲王姓男子,起出他當時穿著的衣物。

警方表示,初步調查確認,王男當晚拿的是原子筆,並非謠傳的刀械,王姓男子同意接受偵訊後,將依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解釋,以「恐嚇危安」罪嫌法辦是因王男坦承拿出「原子筆」,且有比劃的動作,是要嚇唬「阿伯」,卻被其他人誤會而大喊「有人持刀」,引發恐慌。當時王男也聽到歌迷喊「有人持刀」,他以為是別人,沒想到會鬧出這麼大的風波。

案發後,王男搭捷運到楠梓區加工區站,騎單車轉入小巷,今天上午徒步到楠梓加工區站搭捷運,晚間出現在前金區自強三路的咖啡店,才被警方查獲。

至於網友發文質疑警方明明查獲水果刀卻隱匿不發布,警方解釋,水果刀在面對舞台右側的地上,但案發地在舞台左側,兩者相距甚遠,當場應是其他民眾遺落,研判與本案無關,當作遺失物處理。

案發當時的原子筆。(讀者提供)

案發當時的原子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