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撂人包圍三重派出所!囂張飆罵推擠員警 19人全起訴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日前遭翁男率眾包圍。(資料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日前遭翁男率眾包圍。(資料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2/21 12:1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50歲的翁姓男子因酒後與王姓妻子發生爭執而被警方保護管束,怎料,翁姓夫妻與他兒子事後竟糾眾包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派出所,還拋撒印有員警頭像的傳單,並咆哮、推擠並辱罵員警,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罪嫌起訴翁姓夫妻、翁子與到場助陣者共19人,並以翁姓父子有前科、5年內再犯,法律遵循意識不足,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

據了解,今年11月4日凌晨3時許,翁男因酒後與妻子發生爭執,互相拉扯;三重派出所獲報派廖姓警員與同仁趕抵,由於翁男不聽勸阻、不斷反抗,廖員遂將他壓制在地,帶回派出所管束,直到清晨5時許,翁男才清醒被家屬帶回。

檢警調查,翁子因不滿父親被廖員管束,認為警方過度執法,與父母撂了10多人,在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2段會合;翁男則在場發放印有廖員姓名及臉部特徵等A4大小傳單,隨後一行人分乘多輛汽車,殺往三重派出所。

檢警調查,晚間近10時許,眾人將三重派出所門口包圍,翁男還率隊試圖闖入派出所,翁子等人不但揮撒傳單、叫囂、錄影、還下手推擠員警,甚至有人在車上鳴按喇叭或飆罵員警髒話;眾人囂張行徑,致員警無法受理民眾報案、執行巡邏處理、取締交通違規及處理其他勤務,同時使派出所外來往民眾惴惴不安、行人及行車紛紛走避繞道。

眾人離開後,網路就瘋傳三重派出所遭黑衣人包圍影片,警方事後火速逮捕翁姓父子等人,檢方接手複訊後將翁子聲押禁見獲准,翁父等人交保。

檢方今日依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的「聚眾妨害公務執行而下手實施強暴脅迫」罪嫌,及「在公共場所聚集三人以上下手實施強暴脅迫致生公眾及交通往來危險」等罪嫌,起訴翁姓夫妻、翁子等7人,並以翁姓父子有前科、5年內再犯,法律遵循意識不足,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至於到場助陣的其餘12人,則被依「聚集三人以上實施強暴脅迫而在場助勢致生公眾及交通往來危險」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