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鬼曝「所長好處理」惡煞才敢包圍派出所 三重分局2所長調職

警所遭翁男帶人包圍。(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所遭翁男帶人包圍。(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1/11 16:1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本月4日遭翁姓男子率眾包圍警所,一闖入所內隨即遭警方喝令解散,事後翁男等12人遭警法辦。今天傳出,翁男在行動前有問過分局其他外勤主管,確定三重所長黃心廉脾氣和善才敢囂張鬧事,而這名透露消息的外勤主管,今被證實為二重派出所長陳子杰,2人今被調離主管職。

據了解,翁男4日凌晨酒後與妻子大吵,三重所廖姓員警趕抵,認定翁男泥醉已無法自理,於是將其壓制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清晨5時才交由翁妻帶回家,但被強制帶回派出所讓翁男認為執法過當,因而心生不滿。

案發過後,翁男向有交情的二重派出所長陳子杰探聽三重所長黃心廉「好不好處理」,得到黃員個性溫和的答案後,當日晚間近10時隨即帶了親友共11人包圍派出所,不但叫囂廖員出來面對,還亂撒印有廖員頭像的A4紙,翁男兒子甚至一度要突破防線闖入派出所內部,場面非常混亂。

果然,黃員也如同翁男探聽到的個性溫和未使用強硬手段,直到現場員警喝令離開,眾人鬧夠才悻悻然離去,三重警分局意識到事情不對,也亡羊補牢在隔日將翁男等11人抓捕,妨害公務、聚眾等罪嫌送辦。

三重警分局督察組今主動調查,翁男有黑幫註記,二重所長陳子杰與他有交情外,還透露內部資訊,分局祭出小過1次處分,將調離主管職;另黃員部分,由於身為主管面對這種侵門踏戶情況還沒法做出強勢反應,也被分局記小過1次,也同將調離主管職。

翁男兒子一度闖入警所。(記者徐聖倫翻攝)

翁男兒子一度闖入警所。(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翁男的人馬一一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翁男的人馬一一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翁男等12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翁男等12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