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3口爬大坑步道「等不到妻」 警消摸黑搜救卻見她在超商

台中大坑九號步道週日晚間傳出有婦人失聯,警消摸黑搜救。(擷自批踢踢實業坊)

台中大坑九號步道週日晚間傳出有婦人失聯,警消摸黑搜救。(擷自批踢踢實業坊)

2023/12/11 06:13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風景區有多條登山步道,尤其是有最親民步道之稱的九號步道更受遊客青睞,一對夫妻週日(10日)下午帶著孩子到該步道健行,途中孩子不慎走失,夫妻倆分頭尋找,結果丈夫找到孩子,卻在會合處等不到妻子,晚間報案後,警消摸黑搜救未果,最後卻發現妻子出現在山下的超商。

大坑風景區有多條登山步道,台中市觀旅局大力推薦最健康又不傷身的減重辦法,就是到大坑步道登山,其中屬親子級的9號步道,觀旅局也曾舉例,該步道老少減宜,適合喜歡郊外踏的民眾,走一趟下來消耗的熱量約1塊雞排,420大卡熱量,不用花錢健身,還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減重消脂,因此又被稱為最親民步道。

尤其週日天氣相當好,9號步道白天人潮不斷,據了解,這對年約40歲左右的夫妻,下午帶同孩子到該步道健行,途中孩子不慎脫隊走失,夫妻倆決定分頭搜尋,並約定好在山下9號與9之1號登山口碰面會合,不料丈夫很快找到孩子前往會合地點後,卻遲遲等不到妻子。

一直到晚間6時45分許,丈夫見天色已暗,且妻子未帶手機及頭燈或手電筒等其他照明設備,唯恐衍生意外報案求助表示,妻子先前曾動過手術,方向感大受影響,警方獲報會同消防人員及義消共20多人,開始摸黑沿途尋人,但一直找到深夜近11時許仍未果。

此時有民眾在北屯區東山路與松竹路口的超商,發現一名神情疲憊的婦人直覺有異,經向警方反映並描述婦人特癥,這才驚覺正是警消正在漏夜尋找的人,所幸人沒有大礙,初步研判她可能是走錯路,從其他步道走出來才未遇到搜救人員,只是確實情況到底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