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惡意棄單20份雞排吃官司 易科罰金夠買250份

惡整雞排業者訂20份雞排棄單,吃上官司判拘役29日,可買250份雞排。示意照,與新聞無關。(民眾提供)

惡整雞排業者訂20份雞排棄單,吃上官司判拘役29日,可買250份雞排。示意照,與新聞無關。(民眾提供)

2023/11/30 12: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整人惡意棄單損失大了!南投縣陳姓年輕男子,向連鎖品牌雞排攤訂20份雞排,約定送至醫院洗腎室,業者依約送往卻「等無郎」,憤而提告,南投地院法官將陳男以「詐術致人損害財產罪」,判處拘役29日,若易科罰金折合2萬元,金額可買250份雞排。

20多歲的陳姓男子,從事服務業,去年9月中旬下午3點半多,打電話到一家連鎖品牌的雞排攤,表示要訂20份雞排請醫院洗腎室的人吃,要業者傍晚5點送到洗腎室外,業者4點半多就做好,送至南投某醫院洗腎室外,打手機聯絡訂購雞排的陳男出來拿,但卻無人接聽,陳男也沒有出現,業者才知被惡意棄單,直接到派出所報案控告陳男。

警方依業者提供的手機號碼查出陳男,陳男也坦承自己惡整業者,想讓其有損失,陳男雖承認犯行,但未能與業者和解,檢察官起訴後聲請簡易判決,南投地院法官以「詐術致人損害財產罪」,判處陳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即如果不想坐牢需繳2萬元罰金,該罰金若買1份80元的雞排,共可以買250份雞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