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魏德聖告詐欺獲請回 郭台強:借錢還要被奚落挨告很心寒

郭台強今天庭訊後受訪表示,「我為台灣電影做一些貢獻,借魏德聖錢還要被奚落、被告詐欺,非常心寒」。(記者錢利忠攝)

郭台強今天庭訊後受訪表示,「我為台灣電影做一些貢獻,借魏德聖錢還要被奚落、被告詐欺,非常心寒」。(記者錢利忠攝)

2023/11/29 11: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出資替導演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電影,雙方衍生債務糾紛,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北院已於今年7月裁定強制執行,事後郭遭魏反控詐欺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傳喚郭,訊後請回,郭表示「我為台灣電影做一些貢獻,借魏德聖錢還要被奚落、被告詐欺,非常心寒」。

郭台強庭訊後受訪談到這起風波說,他也是為了台灣的電影,做一些貢獻,沒想到魏德聖竟然對我們,對幫助過他的人,提出詐欺告訴,其實台灣電影就是一個艱苦行業,現在如果超過5000萬元的電影就算大製作,《賽德克.巴萊》投入了5億多元,中影公司還虧損2億多元。

郭台強也向魏德聖喊話指出,這中間大家可能認知的問題,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事情已經過去了,希望這個事情大家能夠互諒、解決,我覺得最主要是當初有一些借款的部分,十幾年過去了,希望魏導有一個說明,沒想到他用這種方法,認為我們詐欺他,成就電影是大家一起努力,希望他能夠有這樣的認知。

郭台強還透露,聽很多人講,當初很多幫他忙的人,借他錢的人,到後來都還要被他奚落一番,我不曉得是不是他的心態、他的行事風格就是這樣?但是問題是,十幾年前投入這個電影,到後來還要被他告詐欺,我覺得對中影公司來講是非常不值得的,希望官司能夠盡快地落幕。

今早10時,郭台強在律師陪同下步入偵查庭,庭訊至早上11時結束,歷時1小時。據悉,郭台強的辯護律師在庭上向檢方明確指出,「雙方之間的金流都有匯款紀錄」,否認詐欺等指控。

鑫鴻國際投資去年向北院指控,果子電影於前年7月7日簽下1紙4500萬元的本票,但直到去年11月30日仍未付款,因此聲請強制執行,北院裁准。而關於北院發出的執行命令,對象包括文化部、世新大學、魏德聖創辦的果子電影與米倉影業等,總計超過10個金融機構及單位,要求查扣魏所獲補助款、薪資,同時命地政機關查封魏的不動產。

果子電影公司認為,鑫鴻國際投資的關係企業中影國際,於2011年5月20日,就《賽德克.巴萊》製作案簽訂買賣契約書,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果子電影4億多元,作為轉讓《賽德克.巴萊》部分著作權的對價,雙方債權債務關係已不存在,中影卻趁魏德聖拍影片忙碌之際,要求魏再簽下本票以供擔保,質疑是個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