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為拍片金流糾紛告郭台強詐欺 郭出庭批魏大頭病

台北地檢署今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郭台強。(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今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郭台強。(記者錢利忠攝)

2023/11/29 10:10

首次上稿09:52
更新時間10: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出資替知名導演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今年7月7日裁定強制執行,對魏及其創辦的果子電影公司發出查封命令。魏則反控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偽造文書、侵占等罪,台北地檢署今早首度傳喚被告郭台強;郭受訪批魏有「大頭病」,還說「人要感恩惜福」。

被問到遭魏德聖控告詐欺一事,郭台強今早9時40分庭訊前受訪表示,「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還要來出庭,魏德聖不知道惜福,大頭病要把電影拍成兩集,電影上映票房要跟戲院拆帳,《賽德克‧巴萊》虧損2億元都有帳可查,十幾年前有些帳目、債務,我們都沒有積極向他(指魏德聖)追討、處理,沒想到魏卻用詐欺來對付我,我是覺得不應該這樣的做法」。

郭台強還說,「我們公司的總經理、財務也都已經來過(指赴北檢出庭),人都要感恩惜福,投資影視行業非常不容易,我們都理解,我們也曉得有很多幫助過、投資過他(指魏德聖)的人,後來都被他消遣,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心態,我是覺得他應該改變他的心態。」

鑫鴻國際投資去年向北院指控,果子電影於前年7月7日簽下1紙4500萬元的本票,但直到去年11月30日仍未付款,因此聲請強制執行,北院裁准。而關於北院發出的執行命令,對象包括文化部、世新大學、魏德聖創辦的果子電影與米倉影業等,總計超過10個金融機構及單位,要求查扣魏所獲補助款、薪資,同時命地政機關查封魏的不動產。

果子電影公司則認為,鑫鴻國際投資的關係企業中影國際,於2011年5月20日,就《賽德克.巴萊》製作案簽訂買賣契約書,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果子電影4億多元,作為轉讓《賽德克.巴萊》部分著作權的對價,雙方債權債務關係已不存在,中影趁魏德聖拍影片忙碌之際,要求魏再簽下本票以供擔保。

本月7日,魏德聖以詐欺告訴人身分,在律師黃秀蘭陪同下赴北檢出庭,魏德聖當天庭訊後委由黃秀蘭代為發言並表示,魏導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從去年的本票裁定,到今年的強制執行,查封了果子電影的公司辦公室,所以就開始追查這件事情,本來魏導對中影國際非常信任,後來我們不斷的去聲請調查一些證據之後,發現整個一連串就是個騙局,所以魏導才被迫決定要提告刑事詐欺、偽造文書、背信、侵占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