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環聯手取締改裝車 汐止警今年來通報655件非法改裝

警方在新台五路路段舉行聯合稽查,今年統計至今通報環保局655件非法改裝車輛案件,罰鍰最高達197萬餘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新台五路路段舉行聯合稽查,今年統計至今通報環保局655件非法改裝車輛案件,罰鍰最高達197萬餘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11/26 12:3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不時有改裝排氣管的汽、機車呼嘯而過,噪音讓周遭居民苦不堪言。汐止警分局及環保局今年1月起多次在該路段進行聯合稽查,據分局統計,年初至今共通報環保局655件汽、機車非法改裝案件,依最高裁罰金額計算,將開罰197萬餘元。

汐止警分局指出,昨日深夜也進行聯合稽查勤務,針對改裝車燈、未裝設排氣管、無照駕駛及其他違規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18條、21條等計告發7件、通報環保局噪音車15件,並責令其檢驗與改善,透過強力執法有效遏阻改裝車歪風。

汐止分局呼籲,不當改裝排氣管、引擎或超速及重催油門等駕駛行為,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環境安寧,警察局將持續結合環保機關強力執法,並提醒民眾若發現疑似有改裝車噪音擾人情事,可提供完整檢舉資料及影像,上傳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