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槍擊案主謀投案了 當庭逮捕聲押

涉嫌15日在台南市北門區一間宮廟旁開槍的許姓槍手(灰長帽T者)19日從菲律賓回國,在桃園機場落網後被收押禁見。(警方提供)

涉嫌15日在台南市北門區一間宮廟旁開槍的許姓槍手(灰長帽T者)19日從菲律賓回國,在桃園機場落網後被收押禁見。(警方提供)

2023/11/22 06:00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15日發生槍擊案,原因是光電業小包工程為了搶工起衝突。幕後籌畫槍擊案的吳姓男子21日晚間自行投案,台南地檢署複訊後,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據了解,北門槍擊案發生在當地一處宮廟旁,有民眾聽到槍聲還以為是放炮,警方接獲線報後才開始調查。但這件槍擊案的起因,比起學甲88槍擊案,利益小很多,牽涉其中涉案人在江湖上也都不是大咖。

籌畫槍擊案的主謀傳聞是50多歲吳男,他有許多犯罪紀錄,為搶光電小工程,與受害人A發生衝突,而熟識兩邊的受害人B想當和事佬,試圖與吳男談和,但吳男疑似找了兒子安排許姓槍手,等B男一上門就開槍,兩派聚集理論,所幸警方及時介入。

警方先逮捕吳男兒子,而當時許姓槍手已潛逃出境,警方透過人際關係連擊,許男先打電話向警方交代案情,直到他19日菲律賓回到桃園機場,「意外」在機場被逮。許男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並有串供、湮滅證據及逃亡的可能,羈押獲准。

21日晚間,警方在沒有拘票的情況下,吳男突然出面向警方說明,外傳吳男正在假釋期間,警方是以什麼方式說服吳男出面?內容涉及偵查不公開,檢警尚未透露,不過,檢察官在深夜問訊後,認為吳男涉槍砲罪而且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湮滅證據的可能,將吳男當庭逮捕,向南院聲押,結果將等今天的羈押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