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1/14取締改裝機車 抓到當場開罰3千元起跳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11月14日起市專案面執行「寧靜街訪」,針對改裝機車大執法,不合規定的當場開罰3千元。 (資料照)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11月14日起市專案面執行「寧靜街訪」,針對改裝機車大執法,不合規定的當場開罰3千元。 (資料照)

2023/11/09 14:3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改裝汽機車的噪音擾人清夢,民眾飽受困擾,民眾抱怨政府沒在管!基隆市議員要求相關單位要加強取締,並從源頭對改裝車行道德勸說。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11月14日起市專案面執行「寧靜街訪」,針對改裝機車大執法,不合規定的當場開罰3千元。

議員宋瑋莉今天質詢說,汽機車改裝車的噪音長期困擾民眾無法解決,光取締沒有辦法根絕,每天晚間11點往外木山方向很多飆車,民眾晚上也被嚇醒,飽受困擾。宋瑋莉說,希望能從改裝車行的源頭來改善,環保局、監理站、警方等要一起努力。

謝國樑表示,11月14日起將執行「寧靜街訪」專案,針對改裝機車大舉掃蕩,除了噪音檢測,如果查獲不符規定的改裝排氣管,當場直接開罰,最少3千元起跳,不是再通知檢驗。

謝國樑表示,這是基隆繼友善行人、乾淨家園、市容整潔等第四個主要專案,會不定時在晚間8點到凌晨2點,在基隆市6大重要路段掃蕩,讓民眾晚間得到安寧。

謝國樑並說,改裝車理論上並不違法,但機車改裝後行駛在道路造成果妨礙民眾安寧的結果,近日警方也密集拜訪改裝機車行,持續道德勸說。

警方運用大數據概念,曾針對民眾檢舉「改裝噪音車輛」案件分析噪音車輛出沒熱時、熱點,其中以信義區東信路最多,時段多集中在晚間10時到12時及0時到2時;另外,仁一路、南榮路、新豐街、暖暖街、源遠路、中華路、湖海路等路段,民眾也常有反映。

排氣管檢測不合格違反「噪音管制法」第26條噪音超標2件,可處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第23條使用未認證排氣管1件,可處3000元3萬元以下罰鍰,並責令車主限期改善、複檢。

目前全市從事車輛改裝業約40家,其中有9家業者經常遭民眾檢舉試車噪音擾民情事,警方已造冊列管並每月派員實施勸導、約制,呼籲業者應自律並負起社會責任,勿替民眾改裝非經認證合格的排氣管,共同維護環境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