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習警剛到職就抗命 獲評觀念正確、值得表揚原因曝

台南一名剛畢業的警員,被副所長命令查詢所內同事個資,他覺得有不當查詢個資疑慮,因此抗命,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名剛畢業的警員,被副所長命令查詢所內同事個資,他覺得有不當查詢個資疑慮,因此抗命,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3/11/04 20: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分局傳出抗命事件!剛畢業的實習警察被爆料不甩副所長的命令,原來副所長要實習警察用戶政系統查詢同事個資,由於可能違反個資法,實習警察才抗命。台南警分局澄清,副所長是為了要回報選舉勤務的出勤人員資料,便宜行事才要求實習生查個資,實習生的觀念正確,抗命值得表揚。

警員握有查詢戶政系統權限,但是也常傳出,警員不正當查詢個資的警紀事件,因此台南市警局在迎接今年剛報到的警員時,督察長周煥興還特別宣導,查詢戶政系統要符合規定,不過才剛講完不久,警分局的一名實習警員,就被長官要求要查詢所內同事的個資。

據了解,當時實習警員很猶豫,最後打電話給分局督察組,請示是否能查詢,才讓這件抗命行為曝光。警分局澄清,由於最近選舉活動頻繁,為了安全需求,所有參加選舉勤務的警員,分局都要提供警員個人資料,給國安單位備查,副所長應該詢問警員後,再提供資料給分局,但副所長可能急著回覆分局,才會請實習警員查詢。

警分局強調,警員的個資,分局人事室都有留存,且如果警員查詢到自家人個資,市警局資訊室也會提醒,這次由於實習警員有事先詢問,才沒有發生不當查詢事件,他的抗命行為值得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