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 30績優團體及52警察獲獎

台北市刑大副隊長劉居榮(右二)拿下「查緝毒品類」個人組第一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刑大副隊長劉居榮(右二)拿下「查緝毒品類」個人組第一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0/31 18: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表揚績優警察,警政署在今天下午與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舉行「112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此次共甄選出30個績優團體及52位個人績優警察同仁,並由內政部林部長右昌、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蔡明忠、最高顧問葉國一、警政署長黃明昭,共同頒發獎座給獲獎的優秀警察團隊及人員。

今年度「偵查犯罪類」團體組前三名分別是新北市警局、台北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查緝毒品類」個人組前三名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副隊長劉居榮、刑事局偵查員王沛埼、新北市警局偵查佐張新智;「打擊詐欺類」個人組前三名則為新北市警局偵查佐丁禹安、台北市警局偵查佐黃得源、新北市警局偵查佐廖家麟;「反黑速槍組」個人組前三名為台北市警局分隊長黃恊宸、刑事局偵查員伍國榮與黃光毅。

警政署指出,團體組以新北市警局於111年11月至112年4月間,向上溯源破獲全台首宗私行拘禁人頭帳戶及洗錢的「藍道」詐欺集團案,該集團私行拘禁凌虐求職者造成4名被害人死亡,專案小組歷經5個月偵查,查緝該集團首謀及幕後成員共58人到案,其中法院裁定羈押51人,救出66名被害人。

另外在「查緝毒品類」個人組表現亮眼者,為台北市刑警大隊副隊長劉居榮。劉對查緝毒品走私等集團犯罪不遺餘力,經數月蒐證,今年6月北市警破獲史上最大毒品倉庫案,共查獲1205包、重1259公斤的K他命,以及228包、重238公斤的安非他命,總市價高達28億元。

警政署表示,面對當今犯罪型態及社會環境的複雜多變,國家警光獎每位受獎者,均是在維護治安或交通工作著有功績之同仁或團隊,其亮麗背後,則是長期間的付出,始獲得此項殊榮,也期勉獲獎團體及同仁,能持續勇於承擔更大挑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獲得團體組偵查犯罪類第1名,由局長廖訓誠(右)代表領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獲得團體組偵查犯罪類第1名,由局長廖訓誠(右)代表領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逐一向獲獎同仁及家屬致意。(記者王冠仁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逐一向獲獎同仁及家屬致意。(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