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OL裝領走2.5億贓款 「車手界天花板」收押...驚人佣金曝光

警方搜索詐騙集團成員據點。(警方提供)

警方搜索詐騙集團成員據點。(警方提供)

2023/10/30 13: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新北市陳姓女子因缺錢被詐團吸收當車手,以OL套裝裝扮佯裝成會計,大剌剌到銀行出具人頭公司戶,以貨款為由臨櫃提領大筆贓款,從去年犯案至今就領走2.5億元,若以最低2%酬勞換算,陳女不法所得起碼超過500萬,堪稱是近年罕見的「車手界天花板」,不過她落網後也遭檢方聲押獲准。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長江嘉勝今天指出,根據反詐騙165平台的被害人資訊追查,發現有假投資詐欺集團以高報酬為誘因,鼓吹民眾加入股票投資群組及假投資平台,宣稱按指示操作即可翻倍獲利,並以高獲利數據誘使被害人提高意願持續投入本金,致使財損動輒數百萬到千萬元後,直到血本無歸驚覺受騙報案。

案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與台中市第二分局、台北市中山分局、新北市樹林分局、台南市第四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查,該詐團先由外務找人頭設立工商行號,以該工商行號名義向銀行誆稱有貨款往來,申辦取得公司帳戶後,指導被害人以貨款名目為由匯款,藉此逃避行員及警方的關懷提問。

接著該集團吸收欠債或居無定所成員為車手,偽裝公司會計以貨款名義,至銀行臨櫃提領大量贓款,專案小組經蒐證完備後,近日持搜索票及拘票在中市、新北市及台南市等地分6次執行查緝行動,溯源追查收贓洗錢紀姓女水商(45歲)到案,全案共緝獲17人到案,查扣現金1100萬元、筆記本、存摺等贓證物。

而嫌犯中的新北市陳姓女子(39歲),因經濟狀況不佳,需要照顧罹病家人,為了詐團提供2%至5%贓款抽成酬勞被吸收當車手,她使用人頭開設的公司帳戶,以提領「貨款」名義領錢,加上穿著正式套裝佯裝成會計,紀錄與各銀行行員的「取款應答筆記本」,因此躲過行員查核,順利提領贓款。

經查,陳女每次提領金額都在300萬至700萬元間,去年犯案迄今已領走2.5億元,堪稱近年罕見的「車手界天花板」,警方在訊後將全案依詐欺、洗錢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認陳女與另名陳姓車手頭有逃亡、串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刑事警察局呼籲,凡標榜高額獲利、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民眾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時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當街逮捕陳姓女車手。(警方提供)

警方當街逮捕陳姓女車手。(警方提供)

陳女被移送法辦後,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陳女被移送法辦後,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