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姊借帳戶投資虛擬幣 妙齡女險成洗錢150萬人頭戶

田女到銀行欲辦理約定轉帳。(警方提供)

田女到銀行欲辦理約定轉帳。(警方提供)

2023/10/29 13: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田姓女子前天到銀行欲辦理約定轉帳,面對行員關心詢問稱,帳戶是要提供給表姊投資虛擬貨幣之用,還說約定轉帳完成後會有150萬元資金入帳,行員一聽直覺有詐立即啟動警銀聯防,在員警及時分享相關詐騙案例後,田女才放棄約定轉帳作業,差點就成為幫助詐欺的人頭帳戶。

台中市第一分局繼中所當天下午接獲轄內銀行報案,表示20多歲田姓女子疑遇詐需協助,員警葉桓瑜、謝佳修趕往了解原委時,田女向警方說,因表姊近期在投資虛擬貨幣,欲向她借用銀行帳戶,並稱另有兩位朋友會轉帳150萬元到該戶頭,她才幫忙到銀行辦理約定帳戶,以便匯款至虛擬貨幣的投資帳戶。

只是當細問田女是否認識兩位匯款人、是否清楚約定帳戶的帳戶持有人時,田女一臉尷尬地跟員警說,僅因表姊請託幫忙,其實不清楚這些細節,在員警及時分享相關詐騙案例,以及被當人頭帳戶可能會面臨刑責後,田女表示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放棄約定帳戶的念頭,並稱會再向表姊確認虛擬貨幣的投資狀況,避免遭受詐騙。

第一分局長吳燕山表示,近年人頭帳戶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針對人頭帳戶提供者,今年6月修正後新增公佈之洗錢防制法第15-2條,任何人無正當理由不得將帳戶、帳號交付、提供予他人使用,其中因「收受對價」而「賣簿子」行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呼籲民眾在遇到可疑的狀況時,可視情況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勿任意交付金融帳戶存摺或轉帳至不明帳戶,避免悲劇發生。

田女差點成為人頭戶,幸警方與行員即時阻止。(警方提供)

田女差點成為人頭戶,幸警方與行員即時阻止。(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