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勒索崁仔頂魚販30萬元 基警拘提5人、首腦被羈押

基隆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志宏(右)拘提天道盟同心會鄭姓成員(中)在他隨身包內搜出2把開山刀。(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志宏(右)拘提天道盟同心會鄭姓成員(中)在他隨身包內搜出2把開山刀。(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3/10/28 12:2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天道盟同心會鄭姓成員2年前夥同幫眾打傷基隆市崁仔頂魚市魚販,遭法院判刑10月確定,今年8月間竟夥同幫眾向被害人索討30萬元「安家費」,被害人不從就不讓他做生意,警方獲報展開蒐證,並派員「站崗」保護被害人,前天拘捕鄭等5人到案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昨天向法院聲押鄭男獲准。

警方指出,天道盟同心會鄭姓成員的陳姓小弟前年6月間,在基隆市知名「崁仔頂」魚市內忠三、孝一路擺攤賣魚,與隔壁攤洪姓魚販為了搶地盤起口角,鄭遂撂人圍毆洪男,把洪男打到頭破血流,左眼腫脹,癱坐在地上。轄區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火速到場壓制,將鄭等人一網成擒。

全案經洪男提告傷害罪,鄭男被法院判處10月定讞:未料,今年8月間,鄭男藉故他要入監服刑,跑去找洪男索討「安家費」,洪男不從,鄭就派幫眾去鬧場,驅趕洪男不讓他擺攤賣魚做生意,洪男不堪其擾報警求助。

警方獲報鄭男率幫眾騷擾洪男,阻撓洪男做生意,報請檢察官吳美文指揮偵辦,暗中蒐證鄭男夥同幫眾魚肉魚販事證,並派警員不定期站崗保護洪男做生意。鄭男與幫眾見警方站崗保護,就不去騷擾洪男擺攤賣魚,見警方沒來就去騷擾洪男做生意。洪男不堪其擾,暫時歇業不再賣魚。

檢察官吳美文見警方蒐證鄭男騷擾洪男做生意事證後,前天指揮警方拘提鄭男與其幫眾共5人到案,複訊後,昨天以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向法院聲押獲准。

基隆市警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強調,掃黑制暴是警察重點工作,絕不容黑幫不法組織欺壓正當店家及善良人民,警方將持續以強勢作為維護轄區治安,打造基隆市為安全宜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