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創辦人打死女信徒 法院裁定延押禁見2個月

新北市樹林「無極慈玄堂」。(資料照)

新北市樹林「無極慈玄堂」。(資料照)

2023/10/25 16:3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無極慈玄堂」今年4月發生林姓男信徒打死鍾姓妻子命案,林原供稱不滿妻子玩股票賠光5百萬元才動手,但被收押後供出70多歲的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涉案,並要他一肩扛起,韓被逮後再咬出死者哥哥也有動手;檢方5月起訴3人,韓、林2人移審後被裁定羈押禁見3個月,由於羈押期限將屆,合議庭認為羈押原因與必要性仍存在,裁定延押禁見2個月。

檢警追查,韓女、林男及鍾男是在今年4月1日對鍾女「處罰」施暴,當晚林、鍾2男各自回家,留鍾女在宮廟過夜,隔天韓女發現鍾女狀況危急,將她送醫途中與林男串證,要林男扛下全責。

林出面頂罪,被收押一個月後,考慮家中還有子女要照顧,決定吐實,說出全案的主導是韓女。

據了解,鍾女因母親關係結識韓女,如同韓的乾女兒,因而成為無極慈玄堂虔誠信徒;韓女常以鍾女「說謊、做錯事」等情予以「處罰」,處罰態樣包括:杖罰消業障、毆打、罰錢1次10萬元、搬樹木或盆栽、下跪等。

檢警追查,案發當日韓女以鍾女不想回家為由,再拿木棒處罰她,還以「她是你妹妹,你不管嗎?」命鍾女胞兄鍾男加入,並召林男趕來,3人一起處罰死者,鍾女被打到多處挫傷、肋骨骨折及疑似腦震盪,引起誤吸入胃內容物而窒息死亡。3人互相推卸責任,檢方複訊後將韓、林2人聲押獲准,依傷害致死罪起訴3人。

全案移審後,合議庭認為,韓、林2人於警詢、偵查及法院時,對案發地點、事發經過、兇器種類、共犯人數、共犯參與程度等,前後供述不一,亦與共同被告及證人證述不符,且2人坦承曾串證情事,有串證事實;再者,林男於偵查聲押時曾坦承將兇器掃把帶離現場,有滅證之虞,韓女案發後將監視器拆下,企圖影響檢警偵辦案件,有滅證事實,裁定羈押禁見3個月。

由於2人羈押期限將屆,合議庭再詢問被告並聽取檢察官及其等辯護人意見後認為,羈押原因及必要性仍然存在,裁定繼續羈押禁見2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