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托嬰中心男嬰嗆奶不治 司法調查還托育員清白

台南市北區某家托嬰中心貼出南市社會局的公函,可以恢復保姆托育人員職務。 (托嬰中心提供)

台南市北區某家托嬰中心貼出南市社會局的公函,可以恢復保姆托育人員職務。 (托嬰中心提供)

2023/10/19 09:57

相關新聞︰

台南驚傳托嬰中心4個月大男嬰猝死 社會局主動報案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某家托嬰中心去年9月間發生1名男嬰不明原因嗆奶送醫後不治事件,經司法調查結果「尚難與中心照護疏失有關」,南市社會局已發函給中心,可以恢復該名托育人員職務。

這家托嬰中心在去年9月曾發生1名4個月大男嬰不明原因嗆奶送醫後不治事件。中心主任表示,全案歷經1年來的司法調查,台南市社會局已於今年10月4日發函中心,說明此案件經解剖後證實該男嬰係「支氣管肺炎引發嗆奶窒息」,並非托育人員照護疏失所致,也同意恢復該名托育人員的職務(保姆原遭台南市社會局暫停托育照顧之處分)。

中心主任表示,為避免民事訴訟造成家屬及托育人員進一步的傷害,中心也已積極與家屬透過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並達成和解,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尊重家屬及老師,外界審慎過濾切勿人云亦云臆測,也別再為此事件打擾家屬及老師。

托嬰中心在嬰幼兒教育機構的相關臉書粉專公開張貼公函,並且強調仍會一本初衷,為孩子的未來竭盡所能,持續的精進自己,希望大家能夠彼此關懷、鼓勵,共同走出陰霾,迎向未來。

據了解,去年9月間,北區某家托嬰中心發生1名4個月大男嬰不明原因死亡事件,社會局接獲通報後即指派社工人員關懷家屬,家防中心及婦兒少科也派員到托嬰中心稽查了解狀況,並主動報案交由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