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民宅陽台突竄火煙 屋主急滅火不慎灼傷

新店永華街今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抵將火勢熄滅。(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店永華街今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抵將火勢熄滅。(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0/18 11:53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永華街一棟公寓,今天凌晨2時許竄出火煙,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警消趕往救援,抵達後,隨即佈水線灌救,火勢於10分鐘內熄滅,但60歲姚姓屋主滅火時不慎遭到灼傷,由警消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警消表示,這場火警出動各式救災救護車輛24台、人員50名前往救援,抵達現場時,民宅2樓後陽台起火,隨即疏散住戶並佈水線灌救,火勢在10分鐘左右熄滅,燃燒洗衣機、熱水器及衣物,面積約5平方公尺。

警消調查,姚姓屋主初期滅火時,不慎遭到火吻,造成鼻子及嘴唇有1%燒燙傷,送往耕莘醫院治療,另疏散其他樓層住戶18名,而當時起火點有使用蚊香,但是否為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表示,民眾能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就可以在火災發生的初期偵測火災,並及時提醒正在熟睡或仍不知火災已發生的民眾,為保障民眾居家防火安全,鼓勵民眾自行採購安裝,藉由高分貝警示音提醒住戶,及時發揮警示效果,爭取更大的逃生避難及火災初期應變時間。

新北市新店永華街一棟公寓,今天凌晨2時許竄出火煙。(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市新店永華街一棟公寓,今天凌晨2時許竄出火煙。(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