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桃園美髮店疑霸凌助理罰半蹲 桃市勞檢處限期改善

民眾從店外蒐證,拍下女助理遭罰半蹲等的證據並PO網。(擷取自臉書桃園大小事)

民眾從店外蒐證,拍下女助理遭罰半蹲等的證據並PO網。(擷取自臉書桃園大小事)

2023/10/08 17:45

首次上稿13:01
更新時間17:4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某知名連鎖美髮店,傳出有女助理因多次被客人投訴,遭設計師集體虐待、霸凌,有民眾看不下去蒐證並報案,店內主管澄清沒有以棍棒毆打,當事助理也稱沒有遭侵害,是犯錯被處罰,但警方將介入並通知相關人員到所說明;桃市府勞檢處今主動前往了解,因業者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提供預防措施,包括評估、勞工教育訓練,已限期業者3個月改善,否則可處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PO文中指控,本月6日該店有多名設計師,在現場逼迫助理半蹲、下跪,凌虐數小時,棍棒毆打後小腿、前小腿、屁股、腰,全場設計師現場恥笑、羞辱,店內主管卻以玩鬧、打鬧、嬉戲搪塞,更質疑「難道有保勞健保就可以這樣欺負員工嗎,到底是什麼錯,可以這樣毆打一個小孩」,文中也附上從店外蒐證的影片,畫面中可見助理在店內被罰半蹲等;PO文一出引來網友撻伐「她有錯也不代表你能這樣打她,這不是教育,這是霸凌」、「建議全面抵制這家店,不要再去消費了」。

該店設計師看到PO文後,曾留言試圖解釋,女助理洗頭、按摩被客人投訴過多次,他們一再勸導、給機會,她也親口說想學習、會改變,可以罵她或懲罰她,而當天她又沒有按照流程且說謊,請她反省卻不斷頂嘴,才會要她半蹲;這番解釋讓網友無法接受,該設計師又留言坦言「我們的行為確實有點不當,不該對助理作這樣的事,會跟當事人及其父母道歉」。

該店店長也留言澄清,「店內並無霸凌之事,純屬員工下班在玩鬧,並非霸凌動手」,隨即被大批網友質疑「只是打鬧?妳眼睛業障重、妳員工都澄清不是打鬧了」。

據悉,該名女助理24歲、在該店工作2年多,事件曝光後,店內湧入電話質問「為何要這樣」,還出現退會員潮;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獲報後前往髮廊,經詢問當事人及店家,均表示因工作問題發生糾紛,不需警方協助處理,針對是否涉及違法行為,將主動進行調查,並通知相關人員到所說明,以釐清案情。

勞檢處前往了解並查訪當事人,發現業者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提供預防措施,包括評估、勞工教育訓練,已限期業者3個月改善,否則可處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而當事人則稱未遭到侵害,是犯錯受到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