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躍文創虧上億 負責人夫婦涉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聲押

飛躍文創董事長王國信(中)、總經理陳建霈(右)、財務總監蔡天甲(左),均被約談,訊後王國信聲押、其他2人交保。(資料照)

飛躍文創董事長王國信(中)、總經理陳建霈(右)、財務總監蔡天甲(左),均被約談,訊後王國信聲押、其他2人交保。(資料照)

2023/10/06 09:29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醜比頭、蛋黃哥爆紅推手飛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其負責人王國信等人被控以虛偽交易方式美化財報,另又未行估價程序就入股其他公司,涉非常規交易,使公司受損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發動搜索,約談王男、王妻陳玉芬、公司主管等5人,今複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向法院聲押禁見王國信夫妻。

除了王國信、陳玉芬被聲押禁見外,檢方複訊後諭令飛躍文創財務總監蔡天甲250萬元交保、總經理陳建霈15萬元交保、會計協理溫愷琦8萬元交保。

飛躍文創成立於2011年4月,並曾於2017年4月登錄興櫃,隔年12月終止興櫃股票買賣;該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取得授權商肖像授權,透過創意團隊發想設計銷售肖像商品、策劃舉辦肖像展覽及肖像主題餐廳設計規劃等,其中,「全家-KOBITOS農場物語醜比頭小植栽」正是由飛躍文創所操作的肖像商品,展覽部分,2015年的「蛋黃哥懶得展」台北場創下20萬參觀人次,門票及周邊商品銷售進帳超過7千萬元。

檢調獲報,王男等人在2016年至2019年間,涉嫌以虛偽交易方式美化財報,另又未行估價程序就入股其他公司,涉非常規交易,使公司受損上億元,檢方今指揮台北處兵分5路發動搜索,約談王男等5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