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國慶前夜宿凱道抗議 警方:未申準集會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聲稱將在本月9日夜宿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警方則表示國慶日總統府周邊管制區域,警方屆時將會在凱道周邊交管。(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聲稱將在本月9日夜宿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警方則表示國慶日總統府周邊管制區域,警方屆時將會在凱道周邊交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0/04 18:3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屏東明揚大火有10人死亡,包括4名消防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開放消防員組織工會,聲稱將在本月9日夜宿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來抗議,並於10日國慶日當天舉辦國殤日抗爭。對此,轄區中正一分局警方今天回應,國慶日當天凱道周邊將進行管制,無法申請路權使用,屆時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活動是未申準的非法集會。

據了解,若屆時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群眾仍在9日當晚前往凱道夜宿,警方會先行勸導他們移往意見表達區,若情勢升溫,也不排除會有驅離等強制手段。

警方指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抗議活動,預定在本月9日下午1時起至國慶日當天於凱道舉行,但當天凱道周邊都因為國慶活動進行管制,無法申請路權使用。

警方強調,警方處理集會遊行,一向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之原則,並尊重民眾表達言論權利,屆時如有違法或影響國慶典禮進行之行為仍將依法究辦。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集會表達訴求,應符法制並保持和平理性,注意自身安全,警方將公平合理考量民眾集會遊行權利與其他法益均衡維護,以適當的方式為之,以維護公共秩序與民眾安全。

警方公布國慶日總統府周邊管制區域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公布國慶日總統府周邊管制區域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