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開毒趴?南警攔查違規車輛 起獲70包彩虹菸草

永康警方攔查違規行駛車輛,起獲毒品「彩虹菸草」。(民眾提供)

永康警方攔查違規行駛車輛,起獲毒品「彩虹菸草」。(民眾提供)

2023/09/29 09: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秋連假展開,台南永康警分局今日凌晨攔查1部違規行駛車輛,起獲70包新興毒品「彩虹菸草」,蔡姓嫌犯推託都是別人的,與自己無關,但他初步尿液檢驗卻呈陽性,全案移送法辦。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在文賢街發現1部轎車夜裡行駛卻未開啟大燈,有安全之虞,上前稽查、了解,意外起獲毒品。

駕駛是26歲的蔡姓男子,面對攔查,指稱向朋友借車到台南工作,問答雖然表現從容,但避重就輕,員警察覺有異,隨後看到車門置物處1紙袋裝著不明可疑的東西,他見事跡敗露,坦承是「毒品彩虹菸」。

警方又在後車廂的鞋盒內發現彩虹菸草,共計70包,總重達275.46公克,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並擴大向上溯源。

永康警方指出,彩虹菸為新興的三級毒品,原料為「3,4-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已酮(N-Ethylhexylone)」,經組裝、製作;為讓吸起來有特別的風味,還會添加香草精調味。

警方強調,毒品彩虹菸內含愷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卡西酮、一粒眠,以及FM2等混合毒品,有興奮劑與抑制劑2種不同類型的成分,吸食容易產生心臟衰竭、膀胱功能失常、時空認知扭曲、幻覺、暴力自殘等副作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永康警方攔查違規行駛車輛,起獲毒品「彩虹菸草」。(民眾提供)

永康警方攔查違規行駛車輛,起獲毒品「彩虹菸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