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夫妻慘死案 警考量幼童情緒將改其他方式強化證據

高雄夫妻慘死冷血鄰居刀下兇手落網,警欲夜詢關鍵證人6歲童被阿嬤拒絕,警方接受改用其他方式替代。(資料照)

高雄夫妻慘死冷血鄰居刀下兇手落網,警欲夜詢關鍵證人6歲童被阿嬤拒絕,警方接受改用其他方式替代。(資料照)

2023/09/17 11: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苓雅區大樓夫妻在幼兒面前慘死命案,繼疑似死者的妹妹網路澄清,反駁兄嫂和孩子住樓上沒有噪音問題,死者羅男的媽媽也質疑警方「不一次性詢問完孫子」,並懇請不要一直逼孫子不斷去回想事發現場,苓雅分局今回應因死者幼兒是關鍵目擊證人,兇手又緘默不配合,才通知家屬需請孩童筆詢,以強化證據能力,惟家屬表示不同意見,警方同理家屬悲傷心情,經陳報檢察官後,同意以其他方式替代。

63歲吳男兇殘殺害鄰居夫妻奪2命,所幸死者2名幼子逃離向管理員求救,也成為唯一且最關鍵的目擊證人,他們的阿嬤趕來高雄陪伴2孫子,她對警方多次要6歲孫子做筆錄,並要求夜間詢問,阿嬤告訴友人願意配合檢警辦案,將兇手繩之以法,但能不能一次問完,不要讓孫子不斷回想事發經過和恐怖現場。

苓雅分局今說明強調除全力緝兇外,同時立即指派本分局家防官陪同被害人家屬,即時說明偵辦進度及撫慰家屬,警方為即時追緝兇嫌到案,需立即確認犯嫌身分,旋派員前往被害人家屬住處,並在家屬陪同下,由女警筆詢在場2名孩童事發過程,確認兇嫌身分,案能迅速鎖定犯嫌身分始於3小時內逮捕歸案。

另為周全指認程序,再次通知家屬需請孩童筆詢,以強化證據能力,惟家屬表示不同意見,本分局同理家屬悲傷心情,經陳報檢察官後,同意以其他方式替代,另家屬表達後續偵辦過程希望減少筆詢製作部分,亦已即時向檢察官反映,本分局仍持續以關心與協助的刑事處置方式貼近民眾期待。

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幼童是目擊證人,第一次做幼童筆錄時,在外公外婆陪同下完成,至於第2次複詢幼童,是因報請檢察官指揮後,因應複數指認程序而做的第2次詢問,家屬認為不宜,擔心影響幼童情緒,警方向檢察官請示後,檢方同意改以其他方式代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