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歲冷血男砍死鄰居夫妻還返家換衣服 兇刀仍未尋獲

砍殺鄰居夫妻的吳姓兇嫌,下午2點被押至苓雅分局偵辦,對於為何殺人皆沉默不語。(記者許麗娟攝)

砍殺鄰居夫妻的吳姓兇嫌,下午2點被押至苓雅分局偵辦,對於為何殺人皆沉默不語。(記者許麗娟攝)

2023/09/15 15:3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一棟大樓今天(15日)驚傳一對年輕夫妻遭鄰居63歲吳男在屋內砍殺雙亡,夫妻2名僅6歲和5歲的幼子下樓向管理員求救,驚喊「我爸爸媽媽被殺了」,警方表示,吳嫌被捕後對案情不願配合,多保持緘默,警方已找到其犯案的兇衣,但兇刀仍未尋獲。

吳嫌犯案後一路騎車往南逃逸,甚至不斷更換衣服,犯案、逃亡、被捕時的衣服都不同,近10點半在屏東枋寮被警方逮捕,下午2點被押回分局訊問,面對媒體追問為何對死者夫妻痛下殺手,吳嫌完全不發一語。

據了解,吳嫌一早是從13樓走樓梯上到14樓,犯案後走樓梯下樓,回家換衣服後再走樓梯下樓步出大樓,並騎機車逃逸,直到在屏東枋寮騎機車時遭警方圍捕,但當時兇刀和犯案的衣服都不在身邊。

據了解,兇嫌原本在汽修保養廠工作,現已退休,與妻子、1名兒子同住在該棟大樓多年,吳男平時出入很少向鄰居打招呼,反而太太比較熱情,吳妻因中風行動不便,她說,自己和先生平常也很少講話,沒聽他反映過樓上吵雜,在家平常也很少聽到噪音,有的話也多是附近工地噪音,因自己昨晚吃藥後入眠,不知發生什麼事。

由於吳嫌不願配合調查說明行兇動機等,據其兒子則向警方表示,住家樓上近1、2年常聽到「扣扣扣的敲打聲」,曾向主委反映過,管委會也曾介入協調2、3次但卻不見成效。

警方表示,上午10點半在屏東枋寮鄉地利村抓到吳嫌,並在距離被捕前5公里的佳冬鄉找到犯案衣服,因吳嫌完全不配合,目前仍持續調閱其逃逸沿路的監視器追查犯案兇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