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安裝投光燈涉竊電 老闆和包商均無罪

民宿女老闆僱請水電工包商安裝投光燈涉嫌竊電,被橋頭地院判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民宿女老闆僱請水電工包商安裝投光燈涉嫌竊電,被橋頭地院判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3/09/06 07: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經營民宿孫姓女老闆僱請蕭姓水電工老闆,涉嫌在門口路燈下方另外安裝LED投光燈被依竊電罪起訴,橋頭地院調查安裝投光燈是蕭的工人,孫女和蕭並不知情,判決均無罪。

檢方指出,2020年12月19日,高雄市旗山區某民宿孫姓女負責人,為增加門口照明,花2700元請水電工蕭姓老闆在民宿門口路燈下方,另安裝LED投光燈,蕭則指派2名工人前往安裝,因涉嫌使用路燈的電源,孫女和蕭男被依竊取電能罪嫌提起公訴。

孫女指出,因路燈不亮,請養工處處理,但好幾個月都沒來,所以找水電師傅幫忙換路燈燈泡。況且,路燈是在民宿外面,不需要打開門,不清楚投光燈使用台電電源。

蕭男則說,他根本未到現場處理,是2名師傅前往,並依孫女指示安裝,事後孫女來店付款,由其妻交付收據,整件事未經過他手,否認犯行。

承辦法官調查,根據2名水電師傅證詞,孫女固然明要求安裝投光燈,但未具體指示接用電源,而蕭的確未到現場,縱使孫女因安裝投光燈造成台電損失,此屬民事求償範圍,認定2人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