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高雄85大樓淪「樓鳳樓」 機動派出所24小時進駐

高雄85大樓自9月1日起,設置24小時機動派出所以淨化當地治安。(民眾提供)

高雄85大樓自9月1日起,設置24小時機動派出所以淨化當地治安。(民眾提供)

2023/09/05 16: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地標85大樓曾經是全台第1高樓,但底下的百貨公司經營不久即倒閉,高樓層的金典酒店、君鴻酒店也相繼歇業,近日遭網友熱議為「蚊子館」、「樓鳳」,對此,轄區苓雅分局表示,9月1日起已進駐24小時的機動派出所,過濾可疑的出入分子,以維護住客安全。

1名網友在ptt八卦版問掛「沒人發現高雄85大樓都不知道用途是什麼!」他指,當年101完工前,高雄85大樓是全台第1高樓,但只知道他很高,卻不知道在做什麼,觀光、住宿、辦公都不會去哪裡,整棟樓放在那個地方不發展,根本就整個廢到笑,為何不要打掉重練,要一直放在那裡養蚊子?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揶揄「以前是百貨,現在變樓鳳和旅館」、「台灣性專區炮房大樓」、「一樓一鳳」、「做愛高塔」、「真的很好笑,整個城市的最高樓居然是一個非法地帶,現在是被叛軍佔領了是嗎」等,但也有人認真回應「去高雄玩可以住那邊日租套房啊,高樓層」、「風景不錯」、「海霸王陸續收購中也要跟你講?北蛙搞笑」。

由於85大樓可俯瞰高雄港灣,又緊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鹽埕駁二特區及亞洲新灣區等觀光旅遊景點,市府正大力宣傳觀光與招商企業公司行號進駐。

苓雅分局指出,為確保當地觀光、洽商住客旅宿環境安全,除持續落實家戶訪查與旅宿業住客管理,並配合市府相關局處提升聯合稽查實施密度。另聯繫大樓管理委員會及住戶業主,加強社區自主管理,並經請求溝通協調,9月1日起規劃機動派出所警力進駐85大樓12樓旅運大廳,機動盤查過濾可疑出入分子,以維護住客安全、淨化住宿環境品質,近日共查獲1件毒品案和2名通緝犯。

85大樓管委會主委施定遠表示,市府觀光局、警察局等各局處與管委會共同努力下,共同穩定大樓治安,在大樓內成立亞灣新創園及5G AIoT專案辦公室,提供年輕人創業基地,未來新業主進駐後,高樓層也會成立「超五星級」酒店,讓85大樓恢復榮景。

警方將加派警力盤查過濾可疑出入分子,以維護85大樓住客安全。(民眾提供)

警方將加派警力盤查過濾可疑出入分子,以維護85大樓住客安全。(民眾提供)

警方機動稽查85大樓內的日租套房。(民眾提供)

警方機動稽查85大樓內的日租套房。(民眾提供)

警方將加強稽查,避免讓85大樓成為治安死角。(民眾提供)

警方將加強稽查,避免讓85大樓成為治安死角。(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