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刑逼喝尿、塞香蕉、燒陰毛虐死人!惡男判7年3月定讞

魏男等3人私行拘禁黃男痛毆凌虐,還逼他喝尿、口塞香蕉、打火機燒陰毛,導致黃男不治;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將魏男判刑9年6月,二審高等法院考量已和解賠償,改判7年3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魏男等3人私行拘禁黃男痛毆凌虐,還逼他喝尿、口塞香蕉、打火機燒陰毛,導致黃男不治;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將魏男判刑9年6月,二審高等法院考量已和解賠償,改判7年3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2023/08/16 11: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魏雋弦等3男子,4年前在萬華某間清茶館,巧遇有債務糾紛的黃姓男子,在清茶館另闢一室談判,私行拘禁黃男施以痛毆、凌虐,還逼他喝尿、口塞香蕉、打火機燒陰毛,導致黃男尿失禁、傷重送醫不治;台北地院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將魏男判刑9年6月,二審高等法院考量已和解賠償,改判7年3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另2名共犯,謝志雄先前已被判刑7年2月確定,蔡裕豐於偵查期間逃亡,檢方通緝中。

判決指出,2019年4月24日凌晨,魏男3人在清茶館內對黃男動用私刑,輪番用牌尺、跳繩抽打他全身,逼迫黃男脫光光,用繩索綑綁他手腳,嘴裡塞香蕉防止呼救,從凌晨1點半起施虐3小時。

3男還用打火機燒黃男的陰毛,黃男受痛與驚嚇,嚇得尿失禁,意識逐漸模糊,蔡男眼看黃已撐不住,仍喝令「5分鐘內穿好衣服,就送你去醫院」,黃趕忙掙扎起身,卻失足一滑倒地,頸椎脫臼位移,失去生命跡象,終因神經性休克,送醫不治。

魏男僅承認傷害,但否認私行拘禁、傷害致死,辯稱他當時只是跟在蔡男後面,沒有綑綁被害人、沒有剝奪被害人行動自由,在現場時雖有打黃的手臂,聊天過程中有大小聲,但他沒有殺害黃男的意思,也沒有預料到會發生死亡的結果。

北院合議庭認定魏男是共同凌虐黃男致死的共同正犯,應為黃男的死亡負責,依傷害致死罪重判9年6月。

二審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魏男坦承犯行,並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並賠償,家屬同意法官從輕量刑,因此改判7年3月。魏仍覺判太重而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