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綁架梅花鹿一死一重傷太惡劣 犯嫌羈押禁見

恆春警偵破「小鹿」綁票案,兩嫌犯被移送。(鹿境提供、警方提供;本報合成)

恆春警偵破「小鹿」綁票案,兩嫌犯被移送。(鹿境提供、警方提供;本報合成)

2023/07/30 17:0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杜蘇芮颱風27日過境恆春半島,有竊嫌凌晨潛入恆春知名鹿境園區,將兩頭剛出生小鹿綑綁後拋出牆外帶走,一隻帶不走丟包,釀一死一重傷悲劇,屏東地檢署偵訊後,認潘、陳兩嫌使動物遭受傷害致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等罪嫌重大,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法院於今日裁定潘嫌羈押禁見、陳嫌具保2萬元候傳。

屏東地檢署指出,潘、陳兩嫌翻越進入園區並破壞鹿群柵欄鎖扣及鍊條,復持繩索綑綁公鹿1隻、小鹿2隻之四肢,將竊得鹿隻搬運至陳嫌小客車內,惟公鹿體型過大不方便載運,潘嫌遂將公鹿棄置在鹿園之外,由陳嫌駕車載運小鹿2隻離去。

檢察官認為潘、陳兩嫌乘颱風災害之際攜帶凶器毀越安全設備竊盜罪、同法第306條侵入建築物附連圍繞之土地、同法第354條毀損罪、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之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及逃亡之虞,乃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潘嫌獲准,陳嫌則經法院裁定具保2萬元。

鹿境園區表示,目前被丟包重傷的梅花鹿「薯條」,經獸醫初步評斷,有骨折及內傷的情形,將送往屏科大接受治療;而嚴重失溫的被救回小鹿「大街」,用熱敷袋、電熱毯、吹風機、灌食餵奶、按摩連續4個小時不間斷,仍然宣告不治;另隻小鹿「小草」則在喝到媽媽的母奶後,情緒已較為穩定。

除了上述3隻被帶走的鹿外,鹿舍裡的鹿因過度驚嚇不斷衝撞護欄與逃竄,過半的鹿身上均有大小不等的傷口,園區為了讓梅花鹿們較為安心,近日皆是由牠們最熟悉的資深飼育員陪同過夜、安撫情緒。

鹿境園區呼籲,如果對於梅花鹿有任何的好奇,歡迎直接聯繫與討論,只要是合理的範圍內,一定會大力的協助,現今犯嫌已落網,也衷心期盼類似的事件往後都不要再發生了。

小鹿「小草」在喝到媽媽的母奶後,情緒已較為穩定。 (鹿境提供)

小鹿「小草」在喝到媽媽的母奶後,情緒已較為穩定。 (鹿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