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鵝吵用熱水潑 彰化老婦涉虐待動物

林女在自家農場飼養3隻鵝,因啼叫聲太大而遭鄰居持熱水澆鵝蛋報復。(記者陳冠備攝)

林女在自家農場飼養3隻鵝,因啼叫聲太大而遭鄰居持熱水澆鵝蛋報復。(記者陳冠備攝)

2019/07/14 23: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張姓老婦不滿林姓鄰居養的鵝叫聲太吵,竟拿開水澆淋母鵝及鵝蛋。事後,不但遭法院判處拘役,更因涉嫌虐待動物,被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約談,近日內依法裁處。

這位74歲的張姓婦人住在山腳邊,因鄰居的農場養了3隻鵝,每天吵得她難以安眠,後來母鵝又在孵蛋,讓她更擔心小鵝出世之後會更吵,因此和兒子一同帶子滾燙的熱水,朝著母鵝和鵝蛋潑灑,母鵝痛得哇哇大叫,而鵝蛋也被「煮熟」無法孵化。

農場主人利用監視器將這一切錄影存證,並對張姓母子提名,2人被依毀損罪分別判處拘役26日、8日。除了刑事判處之外,張姓母子以熱水潑鵝,已涉及虐待、傷害動物,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日前已約談張姓母子,他們堅持不是用熱水澆淋,而是用溫水,但此舉已造成母鵝受傷,將在近日內依法裁處。

由於2人已涉及刑法的毀損罪,造成農場主人損失33顆蛋,而鵝的生產量不如雞、鴨,若是成功孵化,以目前產地價格計算,一隻小鵝可賣到130元以上,張姓母子毀壞了33顆鵝蛋,被害人若是要求賠償,他們至少要付出4290元的代價。

張婦拿著水壺對著鵝蛋淋了下去。(翻攝畫面)

張婦拿著水壺對著鵝蛋淋了下去。(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