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男聲稱燒房只是嚇老母 法官打臉:竟搬兩桶瓦斯加料!

新竹縣陳姓男子縱火燒自家被新竹地院重判。(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縣陳姓男子縱火燒自家被新竹地院重判。(記者蔡彰盛攝)

2023/07/27 14: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放火燒房前科的新竹縣陳姓男子,因母親哥哥都外出工作,心情不佳之餘竟點火燒自家房子,事後他辯稱只是要嚇嚇家人,然而法官卻發現,縱火時他嫌火力不夠,還將屋外2桶瓦斯搬進廚房,足以證明他想燒掉房子,最後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未遂罪重判徒刑4年10月。

法官調查,陳男與母親、胞兄同住於新竹縣房屋,因母親外出工作,陳男情緖不佳,竟於5月23日上午9點多打電話給媽媽說:再不回家,他就要放火燒房子自殺。

不久陳男以打火機點燃堆置於廚房角落的細竹片,又因擔心火力不足,將屋外2個瓦斯桶搬入廚房,引燃火勢冒出濃煙並將廚房牆壁燻黑。

事後陳男胞兄接獲母親電話通知後隨即趕回家,發現廚房內冒出大量濃煙,立刻以臉盆裝水撲滅火勢。

陳男矢口否認有何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犯行,辯稱沒有要燒房子的意思,他是想要叫母親回來,不要讓她工作,就是嚇嚇哥哥跟母親而已。

然而,法官發現,陳男放火時還因擔心柴火不夠,而把屋外2桶瓦斯搬入廚房「加料」,可見他當時就是要放火燒燬住宅。

法官審酌陳男曾有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案件及多次竊盜、毒品案件前科紀錄,猶不知悔改,因情緒不佳,再犯本件放火燒燬住宅未遂案件,無視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嚴重危害社會治安,重判徒刑4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